自從發現刷刷肝指數又再度升起,心情就不時忽冷忽熱,擅長胡思亂想的腦袋,經常緊繃的想我肥胖的肚皮,感覺隨時就會撐破。
 
積極地態度讓我不久之後就有斬獲,找到一位很多飼主都稱讚熱心又專業的中獸醫師,但是在台中。幾經掙扎考慮後,決定先撥電話試試看,再決定帶刷刷去看中獸醫的時機、以及地點。因此第二天找了工作中休息的空檔,撥打了網路部落格上面的電話。
 
沒想到接電話的是醫師本人,詳細的問了刷刷的狀況後,醫師認為刷刷肝的問題,應該是由於腸胃不好所造成的,因此如果腸胃的狀況沒有顧及到,而一直針對肝的問題去醫治,不治根治的解決辦法。但尤其目前指數過高,而且問題又出在肝臟,因此不建議中西藥一同服用,更擔心無法控制肝指數,也不認為應該把西藥停掉而就中藥。
 
因此醫師給的指示是,這段時間繼續服藥,並且密切保養刷刷的腸胃,飲食盡量單純化,等到肝指數回穩之後,再用中藥調理腸胃問題。雖然’還沒複診確定指數,也還找出指數起起伏伏的病因,但聽到中醫師這樣說,至少確定的目前的治療方向是沒問題的,放心不少。

就在鬆懈一點的狀態下,發生了一件雪上加霜的事。某天忽然摸到她頸後有兩顆硬硬的腫塊,大的那個直徑大約一公分左右,完全不知道那可能會是什麼東西,而且還一次長兩顆,一點概念也沒有而且還上網用關鍵字「狗+脖子上腫塊」搜尋過後,變得更加擔心。
 
原定本週二﹝明天﹞應該要回診,可是不曉得這種狀況應該立即就診,或是等到週二再一起順便檢查即可,仔細地檢查了那兩顆東西的狀況、大小、外觀特徵及游離度後,趁著邱醫師應該比較有空閒的時間打電話過去詢問,因為腫塊在後頸而不是在脖子的地方,也沒有急速長大的現象,邱醫師認為跟肝的問題一起回診就可以了。原則上會先用針筒抽取部分檢體,顯微鏡觀察後才能決定是否有割除化驗的必要。

可是卻在週六早上追蹤腫塊的時候,發現大的那一顆已經破掉﹝上圖中後頸右側可見到小傷口﹞,而且流了不少血。這個破掉的腫塊,讓我想到去年曾經發生同樣的狀況﹝夏天的黑色圍巾﹞,尚未獲得醫師宣判前還是有點兒七上八下,但確實已經放心不少。
 
週六那天硬擠到邱醫師看診的約診名單中,排最後一個,果然清理塗藥檢驗後,確定是跟去年一樣的情況,醫師說出門散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她們頭伸進樹叢裡東聞西聞,萬一被尖刺之類的刺到,就可能發生這樣的狀況。﹝不曉得其他狗狗有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呢!﹞
 
因為身上有新傷口待照顧觀察,回診的時間順延到了周五晚上,肝指數檢查正常才不過兩個月,又檢查出來突升的狀況,就算這次指數又顯示正常,然而在沒有真正確實明白找到病因,並且確定開始對症下藥之前,我是絕對不可能安心的。在這種狀況下,刷刷身上就好似連著顆未爆彈,隨時綁架我們的快樂心情,緊繃的情緒很難放鬆。
 


我相信每個擁有狗子的家庭,都或多或少承受著失去的恐懼。也許正因為狗狗的壽命比較短,因此對於人類這種到了黃河心才死的天生缺陷,有了提醒的作用,學會珍惜眼前的福分。無論是有酒有肉有星光大道有牙刷陪伴的超級星期五、或是全家人圍在媽媽的餐桌吃吃喝喝還有冠強的狗吠聲作伴、亦或是單純看著牙刷大聲打呼的側臉,都能讓人內心升起滿滿的幸福感。而人生最大的價值與生活最完美的品質,也就在這些小小的完美片刻中。
 
就像早上看到飛羊麻的《Wonderland》裡面提到,「跟所愛的人犬一起過日子,就是幸福的伊始  任何空間都是屬於自己的 Wonderland」。我竭盡所能的想要凝結住幸福的畫面,有時候很輕鬆、有時候辛苦,禁止漫不經心的浪費,並且時時提醒自己要懂得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