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復原的狀況固然令人欣喜,沒有抽血檢驗得到確切的數字之前,還是令人不安。週六前的幾天都是全力保養衝刺的時間,希望小公主可以好好的修身養息,把身體調理好。
 
偏偏感覺自己體力已有顯著好轉的刷刷,骨子裡那股好動因子已經滯鬱壓抑了太久,每天想辦法找玩具要求人家跟她玩,感覺到我保留力氣希望她不要太耗費精力的苦心,也被她解讀為敷衍,心裡大概怨懟已經至少一周沒有好好發洩多餘精力了。
 
忍耐到了昨天晚上,刷刷開始不管三七二十一咬起布來用力搖頭晃腦,或者自己假想玩伴然後跑來跳去,看到她精神這麼好當然感到欣慰,正微笑著看她運動,從對面的沙發跳到我正半坐躺著的位置時,突然刷刷發出尖銳的哀號尖叫。

大屁股碼上往後坐在沙發上,高舉著左手的樣子,馬上猜測應該是劇烈的跑跳導致肌肉拉扯扭到,因此受傷。看著她舉著手不敢放下,到左手微微顫抖的樣子,除了心疼之外,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一個多星期以來,光是擔心她的肝指數、總膽固醇都已經心力交瘁,好不容易看見一點好轉的成果,這小妞竟然來扭到手這一招,從來沒發生過的突發狀況,竟然在這時候跑來湊一腳,簡直是跟屁蟲界的明日之星。
 
那晚刷刷沒有自己移動過,心疼地看著她做得直挺挺地,一會兒把左手舉高高,等手痠了就輕輕靠在沙發上休息,奇異地無法移動地姿勢,令她也必須把頭抬的高高的,看起來就是一個怪。因為完全不能動,保持挺直的姿勢也相當累人,後來就看她漸漸癱趴在沙發上,臉色很難看,猜想行動不自由在加上受傷的過程被嚇到,刷刷心情很差。

平時她願意讓人抱的時候,她會坐穩了然後把雙手搭上人的手臂,遇到這種情形平時的默契剛好派上用場,為了避免不小心壓到傷處或是拉扯到肌肉,總是等她願意主動讓人抱的時候,才小心的把她從躺著的沙發上抱起來。無論是上廁所,或是去床上睡覺,一整晚都是這樣。
 
隔天早上鬧鐘九點響起,喊我起床餵刷刷早餐以及吃藥,熱愛睡大床的牙刷照例貪睡在床上,怎麼喊她她都照樣睡得很沉,全身發軟。以她的手傷我是絕對沒有勇氣用以前每天早上的方法,把她搖醒一點直接一把把她抱起,因為說實在的,刷刷喊痛的尖叫聲還挺嚇人的。只好自顧自地熱了雞肉飯,然後拿塊香噴噴的雞肉去引誘她。
 
有時候真慶幸刷刷愛吃的嗜好,巧妙的利用總可以幫上許多忙。好笑的是,刷刷因為手痛的關係,連從沙發上跳下來都不敢,只好乖乖坐在沙發上,等我拿飯拿水餵她,甚至吃很苦的藥水時,她也一動不動地任由我灌她藥。卻在吞藥後不到五分鐘,聽到我開飼料筒的聲音,突然地我聽到她從沙發上跳下來,爪子碰地的聲音。

看見她慢慢靠近吃飯的地方,把倒給她清口去除口中藥味的幾顆保肝飼料吃掉,很開心刷刷的左手應該已經不礙事了。擔心她因為傷口還沒好完全,卻鎮日跳來跳去的延緩復原的速度,我找出當初《漫步在雲端》的那件被她咬破一個小口的羽絨被出來,對折兩次做成方塊狀,讓她躺著休息的地方盡量與地面沒有高度落差,也才能比較自由來去。
 
豌豆公主果然是識貨之人,跟羽絨被緊緊黏在一起,並且發揮自己的巧思與創意,做成了看起來非常舒適的小窩。看來新居那個鋪玉檀木地板的休憩是小空地,真能好好發揮功效呢!

現在傷勢已經全好的刷刷,安心的在我右前方的那個豆腐羽絨墊上睡得正熟,回頭整理這整整二十四小時的過程與心境,突然想到莫文蔚《愛我的請舉手》的歌詞:
 
愛我的 請舉手 愛我的 請你點點頭
愛我的 請舉起左手 我愛的 請舉右手
 
知道我倆的深厚感情,盡在不言中了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