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空閒的時間全都拿來守著廚房的牙刷
 

刷刷週六複診後,努力說服自己安於醫師的安慰話語,腦中努力想著總膽紅素一下子降到安全範圍,是多麼大的進步。一方面照料情況還不是很穩定,一直處於隨時擔心她會有突發狀況的緊張中,只能強撐著剩餘的精力,努力看護著她。
 
週日那天,一大早起來餵了刷刷吃飯吃藥,看到她的食慾變得更好,腦海中不斷重複著醫師的話,說不用太擔心刷的狀況,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心裡安慰不少。打開電腦,隨即收到二子媽的離線訊息,等著知道最近狀況的二子媽,馬上焦急的詢問刷刷複診的情況,就在一言一語的交換情報與意見中,也把刷刷的狀況以及各項肝指數的檢查報告,紀錄好成為之前那篇《靜候佳音》。
 
當天刷刷還是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休息,不時查看她的體溫,偶有起床的時候,觀察一下她的眼睛以及精神狀態,一面搜尋網海其他狗狗關於血液生化檢查、肝指數爆高……一類的訊息。對於人的醫學我都一知半解了,更何況狗狗的,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希望可以有多一點別人的經驗做參考,多補充一點點必要的知識,做一個更稱職的媽媽。
 

上次複診之前,神經緊繃憂鬱的牙刷
 
可惜網路上這樣的經驗分享並不多,通常也只是一兩句話帶過去,很多飼主因為狗狗肝指數過高,擔心的直呼不知如何是好,我仔細一看,跟刷測出來的數字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很多人提供的正常數值也跟邱醫師提供的系統不同,越看越令我混亂。
 
就在一陣亂七八糟中,閱讀了各式各樣狗狗的疾病,以及飼主們都相同焦急擔憂的心情,不但對於儲備醫學知識一點兒幫助也沒有,更讓我的心情降到谷底。煩惱著刷刷的病況會不會好轉、邱醫師超音波檢查是否詳細俱全、診斷是否一針見血、刷刷的肝是否從此變得脆弱、藥物吸收好不好、會不會因為代謝藥物反而增加肝臟負擔……種種理智的不理智的猜測。
 
憂心忡忡杞人憂天的狀態下最是催眠,理所當然的又是一個惡夢。我夢見刷刷體溫突然爆高,到會燙手的程度,拿了冰塊鎮在她的胸前額頭,一邊焦急的喊愛咪跟 Max 準備出門飛車去找醫生,誰知這兩個像沒事人一樣,不但一點兒心急的樣子都沒有,還慢吞吞有說有笑的閒聊。
 
刷刷也在這個時候雪上加霜地,強力扭動身體,努力想要掙脫我及冰塊的懷抱,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因為高燒的關係,她頭頂的皮毛都已經不見了,看得到頭皮一大塊鮮紅色皮膚正在擴散,甚至有血水滲出。此時看見牙刷還能自行站立,我趕緊起身去換衣服,只是想著把家居服褪下換上 T 恤牛仔褲,身上的衣服無論如何卻脫不下來……
 
爬著陡峭的長長階梯,旁人都健步如飛,只有我手足並用卻還爬不上去;坐在考場裡面,同學書都默好了準備齊全,只有我連要考試都不知道;乃至於像脫衣服這樣日常生活的小事件,卻怎麼都做不好因此嚇醒,我可以大聲說,經驗非常豐富,但就屬這次最覺慶幸。如果不是因此而幫助我早一點脫離苦海,可能被夢中發生的事情嚇瘋也說不定。
 
這個夢令我悶悶不樂了好幾天,擔憂的心情當然更有增無減,看護刷刷生活細節,也就更小心謹慎了。
 
早上起床,就忙著餵飯餵藥刷牙擦手腳,匆忙出門上班後,依然擔心著她一個人待在家中是否安然無恙。每天是當日排定的行程狀況,早上的工作告一段落並交代了接下來的事務後,又趕緊驅車回家餵中飯餵藥刷牙擦手腳,下午稍晚再回辦公室完成較複雜以及收尾的工作。
 

牙刷看了就躲的餵藥組合
 
每天這樣跑來跑去的雖然很累,確實依照時間讓牙刷定時吃飯吃藥更為重要,從小每吃藥必吐的我,照三餐灌刷刷吞聞起來就夠嚇人的藥水,對於她日見加強的抗拒跟排斥感同身受,一個多禮拜下來,她身上自然而然也散發著濃濃的西藥味,覺得不捨、又覺得她好可憐。
 
幸虧這苦藥及休養表現在牙刷的食慾精神上,產生明顯的幫助。這兩天她不再總是表現的很疲累的趴在沙發上睡覺;對於玩具跟其他的事物也跟以前一樣,展現高度的雞婆個性;聞到食物香味、看見人加開冰箱的反應更為明顯,一整天看起來都很餓的樣子,看見我拿出她的碗就表現的極為開心,吃飯的時候也是快快樂樂的。
 

名正言順在床上佔據位置的牙刷
 
照料她的態度異常謹慎,包含睡覺的時間也不讓她自己獨處,平常晚上自己睡客廳的,凡上床都是刷刷趁人不注意偷偷跳上去的,這個禮拜變成媽媽允許的,可以大方的躺在床上打呼,白天也有一大段時光不但有媽媽陪,還有額外的中餐可以享用,任何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刷刷的開心。
 
惡夢的陰影逐漸被我拋諸腦後,現在的刷刷看起來跟以前沒有兩樣,只要不要想到後天的複診、抽血生化檢查、以及超音波檢查,一切都好。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