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查油漆工程開始的那一天,剛好在電梯裡面碰到樓上的鄰居。鄰居在頂樓的房子面積很大,聽說花了很多時間慢慢完成裝潢工程的。互相寒暄問好時,他特別關心工程進度已及何時可以搬進去,當他聽到木工已經完成時說,木工完成其他就快了,很令人開心。
 
再加上實際看到房子的現況,發覺少了木作工具的房子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小的時候,讓我非常滿意於目前可以看到的成果。當晚不知怎麼搞的,覺得事事順心,對於覺得自己幸運的想法,感到很滿足。
 
晚上還花了很多時間跟刷刷完跑來跑去的遊戲,看見她對於遊戲有著十足的專注力及興趣,讓我感到安心。自從上次﹝3/12﹞她腸胃不適以來,總覺得她還沒有好得很完全。有時候精神不好,有時候精力充沛,有時候食慾頗佳,有時候又擔心她吃飯的速度比平常慢。尤其週日﹝3/23﹞早上她還曾經一度對早餐意興闌珊……總之,對她的健康狀況一直處於提心吊膽的不安全感。
 

那知道隔天早上,我又必須面對什麼都不肯吃的牙刷。交待完畢當天的工作,可以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跟邱醫師預約了下午三點半的時間,剛好夠我回到家隨便吃點零食裹腹,就趕快帶著刷刷去找邱叔叔。
 
一樣仔細的問診,做基本的外觀檢查時,我跟邱醫師提出了疑慮。是不是因為買不到之前的美士,改了後來的加拿大渴望,所產生的適應不良。換飼料的時機點,以及邱醫師特別上網看過渴望的繁複成分後,他也支持我的懷疑。
 
拿了聽診器仔細檢查刷刷目前的腸胃狀況後,邱醫師說刷刷應該很不舒服,既然上次做血液生化檢查,肝指數有一點點偏高的情形,不如今天再做一次追蹤,看看肝指數有沒有任何異常。幾乎沒有太多醫學常識的我,直覺反應是肝好不好跟腸胃有什麼關係,馬上用懷疑的態度這樣詢問醫師。邱醫師認為,既然今天回診,上次有疑慮的狀況可以順便追蹤,另外肝功能不好,的確嚴重影響食慾跟精力,應該要小心。
 
就這樣,抽了一點點血,針對肝指數做檢查。跟之前一樣,抽了血之後先到候診室靜待報告。大約後十分鐘,邱醫師用著悉鬆平常的態度跟我說,「牙刷要再抽一管血,再做一次全面的檢查。」頓時頭暈目眩,強忍著想吐的衝動,故作鎮定的問為什麼。
 
我想我臉色難看的一定很明顯,一股寒意當頭淋下,一定是血色盡失的吧!邱醫師說因為測出來的肝指數非常高,因此再做一次全面性的分析,看看其他的數據如何。這次等得時間更久,利用這段時間,我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鎮定,不要表現得像個歇斯底里的神經病,畢竟我必須拿出最好的表現,才能做好照顧牙刷的責任,並且我也希望醫師專心在病患身上,而不需花費多餘的力氣來安慰家屬。
 
第二次測驗的結果,除了肝指數顯示異常、以及血液過濃之外,其他一切都好。然後我才知道,原先刷刷的肝指數根本測不到數據,正常值是最高是 123,超過 1500 機器就測不到數據,所以邱醫師先將血液稀釋三倍之後再測一次,將所得的數據乘上三倍,得到的數值是 1492,稀釋後檢驗正確性會偏掉,預測應該在 1500 以上。
 
我覺得人生真的變成黑白的。邱醫師說,目前至少可以確定,是肝或膽有問題,其他器官都很正常,而肝臟也可經由血液生化檢驗,排除細菌及病毒感染等問題。為了釐清病症,刷刷必須做超因波檢查。
 
冰冷的診療台上,邱醫師細心地鋪上軟軟的大塊浴巾,讓我把刷刷側躺放在診療台上,抱穩她等邱醫師對著看不懂的超音波解讀的時候,心裡其實非常驚慌,花很大的力氣別讓眼淚滾下來,並暗自祈禱千萬不要有任何腫塊或硬物。
 
診察的結果是,刷刷的膽囊腫大,膽壁也變得比較厚,膽裡面有「淤泥」,簡單得說就是膽結石的前兆。醫師安慰的說,至少知道病症是什麼,可以對症下藥。當天先跟上次一樣,注射 250cc 營養針,補充營養跟水分,並加上強肝、止吐、健胃三支針劑。
 
刷刷上次打針幾乎沒有任何感覺,這次才剛開始注射,就開始掙扎尖叫,弄得我幾乎快瘋了。既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又被突如其來的怪異反應嚇得半死。我信任刷刷絕對不可能只是因為害怕而無理取鬧,一定是覺得痛或是不舒服不對勁,因次才有這種反應,因此顫聲要求醫師先把針頭拔掉。
 
等了好一陣子,她心情比較平復之後,邱醫師才親自來幫牙刷打針,提心吊膽的擔心刷刷是不是會有任何不良反應,幸好這次非常順利,為了確保刷刷不會覺得不舒服,邱醫師這次把點滴的速度調慢很多,這點滴比上次花了長三倍的時間才滴完。

經歷過這一切之後,刷刷感覺迫不及待的想衝出診所,邱醫師正在準備完整的報告及讓我們帶回家的口服用藥,我則先帶刷刷到附近散步走走,希望她可以放鬆開心一點。一路上看著走在我身邊的刷刷,很難相信這個興致高昂,一樣到處積極的聞嗅不知名氣味的牙刷,身上竟然有嚴重的病症。視線完全不敢離開她,腦中總幻想著她走一走會昏倒。
 
之後,我們拿三天份的口服用藥回家,一天三次,每次 2cc。從當天起餐食改成白米飯配雞胸肉,週六回診檢查,再看情況是否做任何調整。醫師還讓我買了一支狗狗專用溫度計回家,如察覺體溫偏高、不吃飯、或有嘔吐現象,就必須馬上就醫。
 
想當然爾,從此我就生活在巨大的壓力以及緊張之下,因此從油漆工程第一天之後,工地就再也無心天天去監督了。不時檢查她的體溫有沒有不正常的熱,才離開她一會兒就仔細檢查週遭有沒有嘔吐物,晚上根本不敢離開她,所以跟著睡在客廳裡面,深怕有任何異狀逃過我法眼的,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週四的工作比較輕鬆,早上把一整天的工作交待完畢,就趕緊回家照顧刷刷,並餵她吃藥。牙刷真是貼心的女兒,亮晶晶的雙眼、柔亮健康的毛髮、太喜愛吃雞肉飯表現出來的食慾,每一樣都讓我對她的治療更加有信心。

下午餵了藥,並預備了晚餐後,趕緊趁著大太陽帶她出去走走,我相信散步有益健康,陽光使人心情舒暢。雖然還是擔心肝不好容易疲累會加重病情,只少少的走了半個鐘頭,繞後面巷道一圈,二子媽前兩天所說的「總之,希望刷刷趕快拋開悲情路線啦,拍張熱情奔放的風景照片。」卻在這時候看到了。
 
是這樣的笑容,支撐我可以完成這篇就醫紀錄,跟擔心的親朋好友分享刷刷目前的狀況。今早想到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飾演的《Click》,意外得到遙控器的男人,可以針對他不想費時處理應付的狀況,按快轉鍵跳過去。突然希望可以快轉到邱醫師告訴我,刷刷已經痊癒恢復健康的那一刻……立即地,又馬上打消這個念頭。因為事實上,無論高興的或不快樂的時光,我都不願意跟刷刷相處的時間被快轉浪費掉。
 
飛羊麻鼓勵我說,要堅強要放鬆心情,否則刷刷也會受我壞心情的影響,我因此盡量正面思考。再過十個鐘頭,便是刷刷首次三天後回診的時間,希望會有好消息。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