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放假之前就知道農曆春節假期,天氣不會太好,總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只要能每天睡到自然醒,悠閒喝過咖啡後,帶刷刷到校園或公園散散步,這樣就夠了。
 
但是,實際上的情形是,連這樣都做不到。台北陰雨連綿,天氣又濕又冷,連躲在家中都不太願意離開坐暖的沙發,寧可安穩地當個沙發波特多,更何況是帶刷刷到外面去淋雨。

初二那天,終於受不了良心的苛責,整天把好動的刷刷關在家裡看 DVD 也不是個辦法,更何況當晚會到小舅舅小舅媽家聚餐聊天,刷刷這麼長時間自己一個人在家,心中煎熬著她精力無法發洩的無奈狀態,終究咬著牙帶她出去淋雨。
 
話雖說得豪邁,但氣溫這樣低,當然希望此行出去可以達到散心運動的雙重目標,並且盡量減少刷刷淋濕的機會,回家必定得好好洗個熱水澡的,總也不希望因為濕冷導致感冒症狀,這樣會顯得媽媽的犧牲很多餘。
 
翻找了很久,小時候 Kelly 舅媽送的那件可愛天藍色雨衣真的不見了,選了一件穿起來隨性帥氣的牛仔背心﹝Linus 叔叔送的﹞,希望可以幫刷刷檔掉一些因為腿短所以一定會濺上肚子的雨水,當然還有天上落下的那些,是希望她不會著涼的替代措施。

因為我必須牽著牙刷,無暇顧及像雨傘一類的遮雨裝置,索性套上一件有帽子的羽絨衣,存心淋雨去。至於 Max 雖然出門時是撐著傘的,但她的傘全程拿來為刷刷擋風遮雨用﹝孝順至極﹞,略彎著腰沿路護著倍受寵愛所以竟還以 S 型路徑前進的刷刷,跟著她在校園中團團轉,真是嘆為觀止。

回家後馬上衣服脫了帶刷刷去洗澡,除夕當天下午才整理的香噴噴,這為最重要的是洗掉腳上的污泥,以及寒冷的水氣。刷刷洗澡的時候,總是表現的很乖,幾乎可以說是任媽媽擺佈,因為怕水的關係。從小時候的咬人叛逆期開始,幫她洗澡就從來都不是難事,因此成為培養母女感情的活動。

自發現肚子上三個黑黑的大斑點至今,黑斑以極快的速度散佈全身,只是除了肚子的長白毛比較稀疏,因此看起來明顯之外,其他的點點都被毛髮蓋住了,全身淋濕的時候就看得清楚。彷若大麥町披著米格魯的皮毛,我已經學會成熟的看待這件事,就像馮姊講得雲淡風清、理所當然。

剛剛看到飛羊麻留言的祝福,天冷中覺得特別溫暖。回想過去的十幾二十年,對我來說情人節不是一個什麼特別的日子,也從不去費心想要怎麼過。感受到的這份好意,直覺讓我聯想到上星期的雨中漫步。如果要說最近做了什麼浪漫的事,我想是非那一天莫屬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