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第一天,日子過的非常愉快愜意,放慢腳步慢慢享受禮拜六下午的悠閒,後續還有三天假期等著,那能不開心呢!
 
週六早上先到設計公司看圖,天花板設計圖、水電配置圖、以及所有的立面圖當天都已經完成,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聽完解說並稍微討論過後,隨即出發前往喜來登,參加期待許久的《12廚》下午茶聚會。
 
雖然今天的主題跟吃的無關,而且原本也完全沒有想到要報導《12廚》,不過既然已經提起了,就小小順便發表一下感言。以前習慣去下午茶的地方,是遠企 38F 的馬可波囉,自從馬可波羅改裝,喝下午茶要到酒廊去吸二手煙之後,就很少有下午茶這回事了,唯一可以選擇的《壹 café》取餐區太擠、用餐區燈光又太暗,氣氛很不討喜。
 
《12廚》是非常受歡迎的餐廳,好幾次臨時起意拜託 TT 爸打電話過去,總是訂不到位子。週六第一次的用餐經驗是,換菜的速度很快,顧客排隊等候的秩序很好,座位寬敞明亮,但若說餐食內容,我覺得反而是取餐坪數較小的《壹 café》選擇較多,有可能是我已經習慣了的緣故。
 
在《12廚》的用餐經驗真正讓我體會到,自助餐提供的菜色多不多,還真的不能用數量來取決,重點是菜別味道食材是不是真的多樣化,放假第一頓飯沒有開胃的功效,導致隨後幾天都提不起戰鬥力來,挺可惜的。

也許是失望的心情影響睡眠品質,那天晚上做了可怕的夢。我已經忘了是牙刷身體不舒服還是身上有皮膚病,總之不曉得是看電視還是醫師建議的﹝別怪我什麼都模稜兩可,夢境哪能記得那麼實啊!﹞,說把尾巴剪掉自然就會好了。因此我拿了剪刀把刷刷的尾巴給剪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殘忍恐怖,這能叫做為母則剛嘛!
 
幸好是作夢。刷刷沒有流血也沒有痛,只是,沒了尾巴。
 
光整平滑但是沒了尾巴的屁屁,讓我強烈的後悔。後悔一時衝動,後悔沒有考慮清楚,後悔沒有補救的退路。看著形狀彎曲,象徵著刷刷心情很好的翹起的那截尾巴,考慮著把它縫回去是不是可以復原我做的錯事。
 
擔心女紅總是很差的我,縫回去也不會好看,「怎麼辦,可能會很痛喔!」我這樣說著。
 
「沒關係!」刷刷竟然回答。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過這種心情,努力的希望沒做過某件事,那種濃烈的意圖,願意做任何其他的事情來取代、還原那但願自己從未做過的事。刷刷長得好,有多變化聰明的臉孔,可以表達很多情緒,甚至是沒辦法說出口的話。
 
但這樣仍然沒有辦法讓我覺得沒有差別,那個在散步的時候挺然豎立驕傲開心的尾巴、在看見叔叔阿姨來的時候搖到快要斷掉的尾巴、那個在媽媽斥責她時緩緩降落的尾巴……,這些明顯表現心情狀態的動作再也看不到了,無法接受。
 
刷刷說沒有關係,是說縫回去的疼痛沒有關係,還是說沒有尾巴沒有關係,無法得知。因為我後來做了一件自認為了不起的壯舉,在夢裡,我逼自己醒來。
 
縱使我做惡夢的經驗非常豐富,豐富到在某些重要時刻,譬如說自己胡亂剪了牙刷尾巴的糊塗時,可以逼自己離開夢境。醒來的那一瞬間,還是不免大鬆一口氣,覺得萬分慶幸這樣的壞事畢竟只是作夢,醒來就沒事了。
 
就算第二天在媽媽家聚餐的所有人聽了,不是善良地不知所措,不然就是欠扁地嗤之以鼻,我還是決定拿出來說嘴,茫茫網海,應該可以覓得知音的吧!

以前聽了一個故事,覺得很感人。有一隻小狗問媽媽幸福在哪?狗媽媽告訴他幸福在尾巴上。於是小狗狗就追著尾巴,不斷繞圈圈,忙的暈頭轉向之後停下來問媽媽:「『媽媽,我怎麼一直追不到幸福啊?』這時狗媽媽回答:『傻孩子,幸福是不用去追的!只要你昂首闊步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在你後頭!』
 
2007 年的歲末年終,只是一覺醒來,就逃離巨大的痛苦,找到狗尾巴的開心,如果你覺得這樣的幸福來的牽強,那是因為我具備了超強無敵穿鑿附會的能力。
 
因為無聊的小事而快樂,真是個令人自豪的優點啊!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