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發生令人擔心的事情,又一章。別人夏天脖子圍圍巾,必定是為了遮掩不想告人的親密證據,而我們家刷刷呢……
 
六月份,是刷刷打今年最後一劑預防針的時候。雖然從年初開始,因為身體健康檢查白血球指數不良、腳趾頭有一粒奇怪的脂肪腫塊、突然拒絕進食、膀胱及尿道口發炎……等等問題,讓我們跟邱醫師見面的次數多了許多,也正因為如此,以前經常因為懶散而拖延的預防針施打計畫,今年應該可以如期完成。多跑幾趟刷刷的醫院,好似從台大到民生社區的距離,感覺上也近了好多。
 
所以理論上,前半年就可以處理完刷刷每年應該做的所有健康保健方面的措施,對於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突破,可以當個盡責的媽媽,感覺還真不賴。尤其是幾個月內突槌了好幾次,每次都害我心神不寧,有時情況比較嚴重,又煩惱她生病還得一個人待在家裡,會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只好上班中途告假從汐止衝回家帶她去看醫生,光是來回車程,就得耗掉兩個小時。
 
端午連休假期之後,想著先帶她去馮阿姨那裡洗個香噴噴的澡,因為打完預防針一個禮拜不能碰水的。清乾淨耳朵、剪好指甲,隔天下班就準備帶她去給邱醫師施打萊姆病的預防針,今年的任務就算完成。我萬萬沒有想到,當我抱持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撥電話給馮阿姨,問說可不可以去接回牙刷的時候,竟然又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馬麻啊,你知不知道刷刷的脖子上面,有一個腫塊。」什麼!我心裡馬上找藉口,「那是胖刷肥肥的脂肪吧!」但我沒說出口。既有專業知識、又見多識廣的馮阿姨,不可能做出那麼沒有水準的判斷。
 
「她腫塊上面有傷口,附近的毛我都剃掉了,清理傷口的時候從裡面擠出好幾顆看起來像脂肪球的東西,反正妳等一下來看看就知道了。」掛了電話,懷著擔憂疑慮的心情,開車前往 T J Dogs 準備看那個聽起來很恐怖的傷口。
 

﹝這是慈母包紮的傷口,看起來還算專業吧!其他照片在 這裡。﹞


脖子上的腫塊看起來真的不小,傷口是一個很深很深的血洞,附近的毛髮都被剃乾淨,塗上了優碘,情況果然令人擔心,要不是上週 Max 播放駭人聽聞的植牙全口翻辦手術 DVD 的視聽訓練,我恐怕會當場昏倒。細心的馮阿姨跟我們一同檢查傷口後,小心翼翼的用塗上優碘的紗布包紮起來,還挑了一條紫色的彈性繃帶固定住,擠出來的東西還用塑膠封套細心的包裹起來,讓我們可以帶去給邱醫師診斷。
 
刷刷的愛吃、活潑、壞脾氣、還有一直不停搖來搖去的尾巴,真是穩定心神的良藥,要不是她看起來一切如常,恐怕我們等不到第二天邱醫師的門診時間,儘快找一家看急診的診所衝進去。第二天比較空閒的時候,我還是駕著車趕回家,趁早帶刷去門診。
 
邱醫師最厲害的是,他不會有事沒事弄一大堆很 fancy 的器材,總是詳細的問診、觸診、及觀察,從不馬虎的基本功夫,加上良好的醫術,總是可以正確的判斷出狗狗的病情,這一點實在令人佩服。也幸虧 Max 豐富的醫學知識,懂得那幾顆白白的東西得用生理食鹽水浸泡,從體內取出這麼久的東西,才還有放在顯微鏡下探索的價值。
 
幸虧這是只一個小小的傷口,因為沒被粗心的媽媽發現,後來導致才發炎的問題。剛聽到刷刷身上竟然有這麼一個腫塊,而我竟渾然不覺時,內心真是自責到了極點。再加上脖子上總有些大動脈,還有 Max提醒的---搞不好會是淋巴的問題,總之莫名奇妙的腫塊,一定令人擔心的。
 
後來拿了一個禮拜份量的藥,甚至連打針都不必,吃完藥後在複診一次,確定沒有問題的處置方式,簡單明瞭的讓我鬆了口氣。回家後只好好好照顧傷口,不要碰到髒的濕的東西,不要讓牙刷去抓去弄,每天固定確認傷口狀況以及換敷料,這樣就可以啦!
 

雖然刷刷是聽話的孩子,但是沒有人喜歡人家弄痛她的傷口,身形靈巧的刷刷總是很會閃躲。跟平常塗消炎藥、點眼藥水一樣,還是得先把她放到高高的抬子上,這小姐才有可能乖乖站好,讓我順序完成所有的步驟。所以流理台現在一直保持清潔,變成刷刷塗藥的護理站,而她身後本來應該放滿調味料的架子,地層已經空出來讓給牙刷放那些瓶瓶罐罐了。
 
只希望這些東西一一用完之後,刷刷就不再需要每天早晚有這麼多需要使用的藥物。是因為我一直不願意承認的,刷刷已經到了一定年紀,所以跑出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來讓我擔心;還是因為我這做媽的還是不夠謹慎小心,所以三不五時冒出一些原本可以早先預防的小問題呢!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