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在溫暖的人類家庭中長大的狗狗,都有奇怪而特異的行為,當然這些行為在資深狗爸狗媽的眼睛裡,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刷刷喜歡扒沙發,我實在想不出來這種白痴行為應該叫做什麼,讓人家覺得這名字取的既一針見血、開門見山,又富有智慧。總之,就是像尋寶或挖洞一般,執著而強力的猛扒,只不過對象是---沙發!

刷刷急切而執著的態度,讓我無論是在旁邊譏笑她、阻擋她、或是拿相機猛拍,在這個時刻,都一定被容易分心的小牙例外的忽略掉。能怎麼樣呢,就像一般看著孩子認真的打著線上遊戲的家長,心裡只想著這種專心一致的態度若是發揮在其他的地方,該會有多好的成就啊!

小時候看到刷刷這樣做,都以為她迫切的需要到外面的草地或沙地,挖幾個洞、藏點東西,做些在野生環境長大的小狗該做的事情,誰知道無論是帶她到我家後面有沙坑的社區小公園、前面過條馬路的台大、隔著一個小區塊的大安森林公園,或是到美堤河濱公園的大草原裡、還是到宜蘭的太平山裡面,反正就是出了家門她就絕不做那件事。

看她這個樣子,我都懷疑客廳沙發的布料海綿裡,果真藏有什麼稀世寶藏讓牙刷可以這樣樂此不疲。將近六年的時間下來,當然,她什麼寶都沒有挖到﹝我怎麼那麼有自信?當然。因為當初買家俱跟簡單裝潢家裡的對象是個爛人,那有那麼好心藏什麼寶藏在裡面。﹞,而我們只換的一個脫線越來越嚴重,陳舊的沙發。

最近紀錄的影帶中發現,刷刷發這神經的頻率約是一個月一次,屬上次﹝六月份﹞發作的時候最好笑,她猛力扒抓之後,還深深吸好幾口氣,然後竟呈現出一副吸毒後渾然忘我的出神境界,整個人動也不動躺在原位好久,

我猜想是我們為了驅除家中不好聞的狗狗氣味,想了許多讓空氣清新的方法,在沙發上舖毯子並且時常替換、醫療級空氣清靜機、吸臭劑及天然空氣芳香劑的噴灑、使用吸水吸臭的狗狗尿布、腳上沾染不好的氣味立即清洗……等等,卻讓嗅覺系的刷刷沒有辦法享受被自己製造出來的氣味環繞懷抱的感受。

所以小牙只好努力把沙發裡面一些微弱的分子找出來,雖然我們也許聞不到,但那種氣味對她來說一定很要緊的吧!果然跟吸毒一樣,只不過對刷刷來說,她吸食的也許是動物天生的本性、是小時候的回憶,或是……對她來說很重要的安全感。

唉喲!狗狗就是要做蠢事才會可愛的啊!



其他影片在 這裡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