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怕狗毛不容易清乾淨、為了容易清洗狗狗身上的味道,原本富有設計感的沙發,為了刷刷及環境的整潔、清新的氣味,披掛著一條一條的毛毯棉被,雖然很居家,也可以說很凌亂難看,不過卻讓替換清洗工作變得容易而簡單。

 

以前刷刷警覺性可高得咧!只要聽見電梯「叮」的預告聲,早跳起來跑到門口去等人進門,只要聽見我在房裡的動作聲,就趕快到門前迎接我起床。然後,不知道是越來越懶惰,還是居安而不知思危,對環境的警覺性降低的緣故,動作變得越來越慢。因此,我們才得以發覺,原來刷刷跟別的胖子不一樣,通常是說胖子怕熱,可是刷刷怕冷。
 
她幫自己找了個可以讓她 安心的洞穴,就是鑽進毛毯裡面、兩人座沙發的縫隙中間,在裡面縮成一團來睡覺。可以想見裡面既舒適溫暖、又安全,所以她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睡覺的時候,就會習慣躲到那裡邊去。又因為精神不如以往警醒,總可以看見她驚覺我起床、或回家後,慌慌張張地從裡面鑽出來的樣子,眼神迷濛的很可愛。
 
最近,竟發生下面影片中的狀況。刷刷是晚上偷偷給我跑出去逛夜店嗎?不然是怎樣叫都叫不醒啊!
 

有時候我真的不曉得,整天都躺在家裡當閒閒美代子的刷刷,到底都在操勞些什麼,以至於週末的早晨,理論上我這個從小只要不用上班上學,就一定秉持的晚睡晚起的準則過日子的夜貓族,還起個透早起來怕心肝寶貝女兒餓肚子的慈母,竟然看見那個應該蹦蹦跳跳急躁的小狗狗,還窩在沙發裡面睡覺,實在令人傻眼。
 
最後還是因為「吃」,才讓她終於心甘情願離開溫暖小窩,唉!狗會肥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人可就不一定了!
 

看看刷的慈母,為了她起個大清早,不但是為了把肥狗餵飽,還有每日早晚各一次的點眼藥水及塗抹藥膏,後者因為部位太過私密,縱使媽媽很想愛現塗藥的的高超技術及優雅的動作,但也不能因此出賣刷刷的純潔,只好作罷!
 

如果是人,應該都會羨慕那種每天可以睡到日上三竿、不愁吃穿的安逸生活,可如果套用在狗狗身上,就變得萬分不捨必須把她一個人放在家裡。尤其是這個禮拜,晚上還有些應酬、工作的安排,她一個人在家的時間感覺好長。
 
就算刷刷是在家裡聽廣播、吃零食、吹冷氣,搞不好還偷偷跟著桃姨出去拼酒﹝咦!那觀音山的綠竹筍,以及金鑽鳳梨跟芒果呢?﹞,或是打電話約了三五好友來開轟趴﹝所以才會那麼累﹞,過著悠閒又愜意的生活,媽媽內心卻充滿愧疚的罪惡感,好累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