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33 那晚開心的從刷刷的珠寶盒,翻找自己喜歡的項鍊款式,幚媽媽及刷刷選擇適合佩戴的首飾,突然讓我想到,空有一整盒精美飾品的刷刷,從來沒有善用她的禮物,實在很對不起辛苦幫她訂製珠寶的馮阿姨。
 

本週,刷刷獲得的是一條天藍色的鬆緊蕾絲帶,上面還有粉紅色的一朵小花。昨晚大小姐興致一起,又要拿來撕碎咬爛的時候,節儉、時尚、又具有創意的慈母熊熊想到,不如來幫刷刷試試看百變造型的可能性。
 
誰叫她長得那麼美呢,老是被 Max 稱讚是小狗界的林志玲,整天卻以一成不變的樸素裝扮出現,實在有辱名模的稱號。人可以豐滿發福沒關係,但是可不能自甘墮落,俗話說「只有懶小狗,沒有醜小狗。」,就是這個意思。
 
以下是刷刷之四種造型示範﹝依照創意產生順序﹞:
 
1.  手腕重點裝飾
 
這是第一個無心插柳做成的造型,不像冠強手腳又粗又短,短到連叫他坐下但他到底坐了沒,都看不出來。刷刷手長腳長的,經常不自覺的乖乖坐好後,雙手長長的擺好,看起來非常優雅﹝證據:96年94年92年90年﹞。配合刷刷天生的長處,把蕾絲在手腕隨意繞兩圈,就可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2.  夏威夷熱帶女郎
把蕾絲當做是髮帶,繫在一邊的耳朵上,輕鬆就可以完成一個「夏威夷熱帶女郎」的造型。

這個造型的主旨在於,刷刷皮毛的顏色還是咖啡色跟黑色居多,本來就屬於比較健康、健美的形象;另外,高挺的鼻子,容易有把臉蛋劃分成一半的視覺呈現,在髮型上只加強一邊做重點裝飾,對於五官比較嚴峻的感覺,有柔化的效果。
 
這一個小撇步,對於任何擁有高挺鼻子的人都適用,將頭髮中分,可以有立體輪廓的效果;旁分,則可以有柔和軟化的美感。
 

 

3.       英格倫優雅俐落風
 
這個髮型完全是為了強調刷刷美好的輪廓。刷刷總是受限於天生的造型,整天都用塔矢亮的妹妹頭出現,但是已經快要 6 歲的刷刷總不能一直在耍可愛﹝雖然她也真是可愛﹞,這個超微成熟一點點的髮型,把遮住臉龐的耳朵綁高高的,看起來的確有精神多了。
 
如果把繁複的花朵及太過纖細感的蕾絲拿掉,換成樸實素色的髮帶,即刻化身為簡潔有力的 OL 妝扮。怎麼樣,很實用吧!
 



4.       成熟法式復古風
 
既然刷刷也合適熟女一點的扮相,不如就來個更厲害的復古造型,這是五0年代好萊塢流行的髮式,頭上無論用蕾絲帽或是寬板的髮帶都可以,法國女人優雅浪漫的復古風情,都得以展現出來,非常好。
 



小牙一直都合適耳多下垂包住臉的造型,可惜這回攝影角度似乎沒有呈現出最美的一面……沒關係,下回再改進。
 
大家一定也想看看冠強可以怎麼弄吧!可惜冠強的配合度很差,沒把握也能來篇造型示範。其實冠強非常適合當紅頂藝人,尤其如果各位看過他剛洗完澡,被馮姊綁兩個小藍蝴蝶結的樣子就知道了。等他長大一點,知道要隨時屈服於 Ally 阿姨的淫威之後,再來幫他想造型的事好啦!
 
唉!可惜刷刷的每個造型都維持不久,相簿裡可以看到大小姐的臭臉表情,配合拍攝其實是被媽媽限制住行動,根本就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所以事成之後馬上把蕾絲咬斷洩憤,不曉得是不是名模的脾氣都這麼大呀!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