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相逢、添得兩相思
不知怎麼的,太快決定的重大選擇,總是讓人產生不信任感。後來也許是傷心跟失望太過明顯,大家確定我是真的想養小狗之後,晚上一夥兒人又殺到通化街夜市的御貓園旁邊,那個有好幾個狗販聚集的店面。在那裡,二子媽馬上看見他心目中又乖巧又可愛的 Milo。
 
雖然店裡頭還有其他一兩隻米格魯,只不過跟 Milo 比起來,沒有辦法找到看得順眼的了。二子媽離開前還未做決定,說要回家再想一想。我則給了那個至少願意在客人面前好好照料小狗,對任何疑問有問必答,還會主動提供很多養狗建議的太太我的電話,她提到有幾隻還沒斷奶的幼犬,請那些小朋友可以出來見人的時候,找我過去看看。
 
忽見叢花無數開
 
確切的時間我忘了,只記得大約一兩個禮拜後,某天接近下班時間,接到老闆的電話,約好了幾天後去店裡看小狗。可是去看小狗那天印象卻很深刻,晚上八點多,天氣還是頗熱,我開著車到附近,因為夜市週邊的關係,找了很久的停車位。
 
心裡是有點忐忑不安的,人家真的找來好多小米格魯給我看,萬一我一個都不喜歡,豈不是讓人白費工夫,搞不好還以為我在莊孝偉;又哪一隻狗狗是會那個真正應該陪伴在我身邊的,我如何能確定呢?
 
好不容易停好車到了店裡邊,老闆娘往開放式的玻璃圍籠隨手一比。哇,真的好多米格魯喔!櫃子是用強化的玻璃製成的,約到人的腰部那麼高,因為裡面都是幼犬,所以鋪有大浴巾及毯子在裡面,看起來挺舒適乾淨的。「你說要看公的,我給你找了 5 隻,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我可不可以都抱抱看?」我這樣要求著,老闆娘當然馬上說好。是不是彼此相屬,我相信我一抱就會知道。
 
老闆娘邊說著,那 5 個胖胖的小夥子,是剛斷奶的,因為主人很疼、照顧的非常好,給予很多額外的營養跟照護,長得特別好,「不用擔心會生病。」老闆娘這樣保證。
 
耳裡邊聽著她說,手裡邊輪流抱起這些小小的米格魯們,看著他們可愛的臉蛋,心情真的很好。看著手裡那個才兩三個月大的小朋友,就有粗狀的四肢,手腳的皮已經皺皺的疊了好幾層,配上全身雪白加黑色大點點的毛皮,看起來就像是肥碩大乳牛之小玩偶版,看起來總是怪怪的。
 
金風玉露一相逢
 
眼睛搜尋著有沒有瘦瘦的身影,我想在這幾個裡邊找一個最瘦的來看看,應該就會有看到米格魯幼犬的感覺了。果然有一個嬌小的身形,用不太穩的腳步妄想離群索居,想要離跟我比較近的那幾隻乳牛遠一點,好好睡上一覺。我伸手把他抓起來,阻止了他找好位置正要趴下去睡覺的動作,晶亮的眼珠瞟來一個譴責的眼神,確認手掌其實更舒適柔軟之後,安心的趴下睡了。「他很可愛。」忍不住輕呼。
 
老闆娘撇了一眼,「她是母的喔,你不是說要公的。」真是可惜,雖然不是我要的性別,不過抱著她感覺還真溫馨,看她這麼放心的睡在我手上,還真是樂天知命啊!過了一會兒,還是趕緊把她放下了,明明就沒有要買,還硬抱著不放,看起來的確不是很有誠意的樣子。
 
嘴裡邊跟老闆娘討教一些「狗主人的入門知識」,還一面搜尋著有沒有其他可愛狗狗的身影。哈哈,這隻看起來不錯,抱在胸前的感覺真好,「這隻也是母的ㄟ。」喔!又錯了,只好再依依不捨的放下去。連續幾次出錯後,索性看到可愛的、有興趣的,就伸手比過去用問的,「那這隻是公的還是母的。」很可悲的,從來沒有一次我比到的是公的。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 ﹝一﹞﹝二﹞﹝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