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國家地理雜誌》,主題是探討動物是否具有感知天災,盡早逃命保護自己的能力。據說應該是在 1975 年﹝大概啦!我記不清了﹞時,中國的一些地方官員發現當地的蛇跟蚯蚓,不在自己的洞穴好好躲著,大家通通都跑出來,因此上書中央報告這個異狀,政府馬上下令撤離當地居民。隨後發生的那一場大地震,整個城市幾乎夷為平地,卻因為中國人深信動物的感知力量,沒有一人喪生於那場恐怖天災。
 
還有一個地質學家,35 年來每天看當地最大三份報紙的寵物協尋廣告,來預測地震的發生。他每天統計失蹤貓狗的數量,只要失蹤數目激增,那表示天災即將降臨。藉由這個簡單、勤奮不懈的方法,他成功預言了一次在世界棒球賽時發生,地震規模 7 級的大地震,及其餘數十次的大小地震。
 
都已經有這麼確切的證據,我都不曉得西方人是在不信邪個什麼勁,硬要搞一堆無法模擬自然世界的外力,來測驗動物是否真的有此可為人類所用的能力。隨後幾十分鐘,就看《國家地理雜誌》雜誌採訪群,到世界各處去訪問那些在動物園裡、在非洲、或在家裡進行各種實驗的研究人員,用各式各樣的方法想要得到確實的證據,像大眾證明動物的確有此本能。
 
雖然傻氣執著的研究精神令人佩服,但也未免太令人懷疑這些人,是否對於身為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太過自大,或是太過於仰賴科學證據,而忽略了尊敬及欣賞大自然的奧妙。
 

 
一樣,刊登 YourTube 版為避面噪音持續出現,清晰版在這裡。﹝點連結看影片﹞
 
 
昨天才抱怨了刷刷敷衍的態度,還讓滿腹苦水、累積很多心得的飛羊麻,不藏私的分享可飛的減肥經驗,結果今天早上一起床,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要面對一個,面對美食卻表現得像柳下惠,什麼都不願意吃的刷刷。
 
很久以前也曾經發生過一次,刷刷面對美食卻一點兒興趣也沒有。後來晚上做了水煮牛肉給她吃,不就就開始血便,只好半夜開著車子到處去找獸醫院掛急診。小牙雖然平時很鐵胃的吞玻璃、啃木頭、吃布料地毯,喔,當然還有衛生紙跟紅白塑膠袋,好像沒有什麼不能下肚的東西。但 2 歲以前的刷刷每逢換季、溫差變化大的時候,腸胃道的菌種分佈有太大的變化,總是會拉幾天肚子,精神比較差一點。
 
 
關於這件事,請參照《噴屎機》---原刊登於《牙刷在哪裡民國92年2月22
 
至於血便那種事,雖然只發生過一次,也是恐怖到令人此生難忘。不過已經太久沒有這樣的事,更何況刷刷今天早上精神還是很好,聽到『餅乾』這個神奇的字眼,還是會興奮的飛奔到放食物的櫃子前乖乖地等,只是東西送到她面前,卻突然失了興致。
 
 
關於刷刷連餅乾都不吃的畫面,臉還很臭喔!﹝點連結看影片﹞
 
 
仔細的看了她的眼睛、嘴巴,全身上下也摸透透,真的完全搞不清楚她到底怎麼了。檢查客廳所有的地方,也沒發現她又偷吃了什麼不該碰的東西,所遺留下來的證據或包裝紙。一個完全正常的牙刷,竟然不想吃東西,這件事簡直匪夷所思到令人想痛哭流涕。害我早上不得不出門的時候,萬分不捨、離情依依,很怕行徑奇特的刷刷,其實有我完全不知道問題的毛病。
 
到辦公室之後,趕緊把所有的事情處理好,以便能抽一點空出來帶刷去找邱叔叔。雪上加霜的,前兩天因為寒流下雨、人氣低迷的情況,到今天卻造成完全一反常態的星期四,竟然異常忙碌,原本應該很開心的事情,在今天發生卻覺得時機很差。趁空檔跟邱醫師約好了 12 點半的看診時間,我卻直到 12 點多才能離開園區,回家帶刷去看醫生。
 
幸好這次檢查的原因,初步判定跟上次大同小異,是因為換季、或者是出門散步的時候,不小心感感染了壞菌,引起腸胃發炎所造成的後果。刷刷挨了兩針,還拿了 5 天份的要回家吃,雖然接下來幾天要格外注意她的病情,只要不是不明不白的奇異症狀,知道如何改善控制的病情,對我來說都算是好事。
 
我們倆還被邱醫師誇獎發現得非常早喔,搶先在症狀出現之前,就趕快送醫治療。其實厲害的不是我,我十二指腸發炎的症狀從國小至今不時發作,從來都無法迫使我向飢餓低頭。然而嗜吃如命的刷刷,竟然可以知道腸胃狀況不好,自己選擇封口而且還做得如此徹底,真是令人刮目相看耶!
 
我這個人類笨媽,只是單純相信刷刷的動物本能,順著她的意,不再自作聰明弄一堆香香的食物引誘她的食慾,破壞她的復原大計而已。
 
今天晚上我烤了一小片吐司用來把藥片包在裡面,騙刷刷吞藥,誰知道食慾就這樣被激發起來,吃完藥之後刷刷竟然自己跑去吃被她晾了一天的早餐,看起來情況好轉一點囉!
 
 
關於刷刷優雅緩慢的晚餐。﹝點連結看影片﹞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