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去舊迎新的時刻,正好帶刷刷去台大散步的時候,在總圖看到一隻很類似情人節那天在師大夜市看到的迷你豬。一狗一豬產生對彼此濃厚的交友意願,好像豬年在跟狗年交接一樣,很有趣咧!
 
印象中好像聽過小 T 的老爸迷戀過麝香豬一陣子,倒不是說TT爸真心想養寵物,或是他內心嚮往小動物的陪伴,如果一個動物具備下列的資格:
1.     香,
2.     可愛,
3.     會撒嬌,
4.     會自行去馬桶大小便還順便擦屁股,
5.     體型非常小。
如果符合這些說出來顯得很欠扁的條件,我想TT爸就會喜愛,搞不好哪天頭發昏還會想養一隻。我不說諸位也知道,這種條件根本就是和小動物合不來最好的證據。
 
咦!扯這麼遠,其實我要說的是,我真正摸過住在東區某巷子裡面一隻寵物豬,還親眼看過他頭埋在一個大同10人份電鍋的灰色內鍋裡面,一邊「狗n~~狗n~~」﹝就是發狗的音,但還要帶鼻音,應該沒有人不會學豬叫吧!﹞叫一邊迅速地吃飯。
 
硬硬的短鋼毛,壯碩的身體,他經過我身邊不小心撞到我時,自己還真有身輕如燕、風吹就倒的感覺呢!這樣一個沒辦法把頭埋在她肚子上取暖、不能抱在懷裡睡覺的小豬,是怎樣能共同生活還對她充滿孺慕之情,實在很難令人想像。
 
從那次之後,看到乾乾淨淨的小豬隻我還是會覺得可愛,卻再也不碰,而刷刷不知道是否從每天檢查我的褲管的例行習慣中,嗅覺記憶住小豬的味道,冷漠的小牙這兩次見到豬豬,卻都表現出高度的喜好跟興趣。
 
能看到刷刷對人以外的動物感興趣,是很令人開心的事。倒不是說我這個做媽的連她喜歡什麼東西都要管,不過做為這個世界、大自然的一份子,生活在都市裡面已經夠孤陋寡聞了,竟然連其他的動物看都不看一眼,未面也太本位主義了。
 
照片上可以看到一些人小腿的蹤跡,沒有他們沒有這篇網誌的分享。這些白目的東西,竟然當著我的面,大聲的說「聽說豬的智商比狗的高很多耶!」
 
就算是完全素昧平生,這一輩子再也不回見到面的陌生人,講這種話冒犯的話真的罪該萬死,沒有禮貌到一種極限,雖然沒有讓這句類似當面摑掌的話影響我的情緒,當下我是當做他們不是人﹝也不是東西﹞也沒聽到那些話,不過這些笨蛋小鬼頭的話,卻出乎意料的深植我心。
 
我不是沒認識又白目又有成就的人,這社會運作的方式可能還沒摸熟,總是有很多出人意表的事情跑出來增加人生閱歷,不過我還是衷心希望這些應該不會是台大的學生,否則很難不看衰台灣的發展吧!真想加上一個擦汗的MSN動畫。
 
自己承認我的小鼻子小眼睛愛記恨的個性總可以了吧!哼~~
 
看誰敢講我的牙刷的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