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感覺起來,比較像是每一個國家公園的一角,或是某個觀光勝地。
 
這次的路線不同,卻意外發現美麗宜人的另一方天地,一切都要感謝過年的假期,散步的態度也盡量悠閒視之,隨著刷刷要去的方向而去,也總確定她真的累了想回家才回家。就是這種隨性的態度,我們才知道原來以為熟悉的地方,還有一大部分竟是我們從未曾涉足之處。
 
剛開始放年假的前一兩天,外頭總是陰沉,不時就開始飄雨。初一那天把刷刷穿戴的喜氣整齊地出門,沒多久就從毛毛雨變成綿綿粗雨,只好趕快進行 B 計畫,帶著失望的她去找冠強弟弟閒聊。
 
後來幾天,因為習慣性的晚睡晚起,看到太陽公公的時候很短,一下子就又變成陰天,正懊惱著春節減肥計劃因為天公不做美而眼看告吹,就來的好幾天的晴朗天氣。起床之後喝過咖啡,穿戴整齊的我們就精神抖擻的出門去啦!
 
能在大白天出去走走,讓刷刷曬曬她喜歡的炙熱陽光,小狗顯得非常開心。一樣從台大體育館的後門進去,穿過新建的、擋住我們景觀視野的化學系大樓﹝好像是化學系吧!﹞,持續往前邁進,穿過 LTTC 所在的復興南路後門,我們看到了從沒看過的停機坪跟一架破舊的嚇人的小飛機。
 
小牙帶著我們往停機坪後面的陰暗小徑穿過去,依照判斷,所在位置應該已經超過平時我們習慣散步的路徑中最遠的總圖,更接近基隆路的地方。我們看見獸醫系那一群看起來完全沒有人的建築物,看起來好像信義計畫區、大直重劃區般,經過良好規劃的新區塊,有剛栽植還有支架扶持的樹木,還有新鋪設的地磚。
 
沒有太多閒雜人等、沒有沒天良的狗主人遺留乾燥的排泄物,綠油油的草皮、乾淨的步道、漂亮的各色花朵,原來台大校園中還有這麼好的地方。讓我們在春節放假期間,不必開車跑道別的地方,毋須忍受塞車的苦惱,刷刷也不需要歷經無聊的車程後才能下來透氣,只要出門五分鐘台大之後,直直往那個地方邁進,就可以有寧靜美麗的地方可以閒晃。
 
本來,跟大安森林公園比起來,台大的散步環境是更令人滿意的。平直的柏油路,校園的單純跟些許的人文氣息,有許多種類的植物可以觀賞,也可以看到新舊不同、風格各異的系館。也許也是因為習慣的因素,比起只有很多草地,不同鋪面的路徑,跟很多做瑜珈、太極、土風舞的森林公園,台大校園真的有趣多了。
 
轉眼連續假期過去了,下次有機會這樣悠閒的白天,能跟著刷刷的小腳步隨意探索這個我們以為瞭如指掌的世界,可能只有周末了。我很期待,卻也同時擔心明天開始,刷刷必須重新適應白天沒有人在家陪著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