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發覺,刷刷似乎非常在意冠強﹝原稱:香腸﹞身上的味道。就像有些人初見另一個人時,看得是眼睛、有些人看人家的說話的態度、有些人則是身上的行頭配件。
 
嗅覺特別靈敏的狗狗,把重點放在味道上,也是很合情合理的事吧!只不過遲鈍的我們反應太慢而已。
 
第二天晚上 Ami 自己都受不了冠強身上的味道了,本來想幫他洗洗手腳跟毛茸茸長長的尾巴,無奈腿太短,洗腳跟洗全身其實意思差不多,最後變成完整的洗了個澡,還花好多時間把毛吹乾吹澎。第二天下班讓他們見面的時候,刷刷竟然還主動跑去聞他。
 
雖然當天相處的結果還是以冠強愛玩、愛爭寵、愛搶東西、跟後來越玩越有味道跑出來,以及刷刷耍大小姐脾氣、愛害怕、吱吱叫做結尾,不過看到冠強被罰到沙發底下去反省自己亂尿尿時,刷刷不知是基於同情、或是好奇他為什麼老跑到刷自己很愛躲的老位置、還是檢查那個小臭蛋有沒有破壞她習慣的地盤,總之,只要有互動就好,無論是開心地玩還是吵架。
 
週五晚上下班後,我們帶著刷刷姊姊跟冠強弟弟到 TJ DOG 去給馮阿姨看,到我們家生活了好些天,總得讓馮阿姨跟其他很疼冠強的阿姨們看看他的近況。週五晚上真是盛況空前,除了基本成員三隻柯基、雪那瑞的米克斯小貝、還有一位寄宿的憂鬱米格魯、馮阿姨自己的博美們……大家一會兒自己走來走去,一會兒搞小團體鬧成一團,非常熱鬧。
 
刷刷雖然還是搞自閉,喜歡自己一個人待在沒有其他狗狗的地方,偶爾偷親來店裡的客人,表示獨鍾渝人類的熱情。不過我們都發覺,經過幾天跟臭蛋的相處,刷刷對其他狗狗也比較沒有那麼不友善,馮阿姨說,刷刷的社交能力比她想像的好,應該是屬於慢熱型的。
 
其實刷應該對冠強更好一點才對。我們剛到 TJ DOG 不久,愛玩的小貝馬上纏著害怕的牙刷追的時候,可是這個更愛玩、腿比所有人短鬥志卻異常旺盛的冠強弟弟追著小備的尾巴,短短一秒之內解救刷刷的危機的,不曉得那個嬌貴的千金大小姐知不知道感激就是了。
 
每天晚上讓這對姊弟花一點兒時間熟悉對方,每天見到一點點不同的進展,總給我們一點點有趣的驚喜。後來幾天我們發現,剛見到面的時候、或是離開 TJ DOG 後在車上 Ami 幫他用新買的精油紙巾擦過後、或者剛噴完香香的潤髮露後,刷刷總會主動湊過去問他還搖尾巴示好,只是總會離奇的過一會兒就厭惡的跑開。
 
冠強麻﹝Ami﹞說,牙刷喜歡香香的味道,所以冠強身上香香的時候她就會開心的跑來聞,直到不久之後發現香噴噴的毛髮下,還是前幾天的那個令人討厭的臭男生……


點圖到相簿: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