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找得到紅火蟻耶!」前一陣子突然聽到幾個朋友這樣跟我說。後來才知道是新聞報導的緣故。
 
其實米格魯找得到什麼,並不等於牙刷也可以,我看她除了很會找舒服的地方睡覺、很會看我的臉色跟動作決定是要因為有東西吃開心、還是要出去玩高興,大概也沒有什麼別的才能了。
 
怎麼會想到這個呢!話說去東京的票價已經查詢的差不多,日期也大抵確定了。雖然心中明知道護照是農曆過年去英國時,表弟才幫我拿去更新的,在訂票之前,還是希望再看一眼護照資料,確定沒有問題﹝就靠這個入境日本了﹞。
 
結果當然,問題大了。好好保存在寶貝收替裡邊,跟台胞證還有港簽乖乖住在一起的,竟然是留存我來來去去一大堆英國、台灣出入境資料的就護照,原來我一直把它當作新的那一本收好。也就是說,從頭到尾心的那一本自從年初旅遊回來後,就不知流落何方。
 
從晚上十點多開始,翻遍所有家中的抽屜,包括當初帶出去的旅行袋、每一個包包﹝天殺的,我怎麼會有那麼多包包啊!﹞、穿回台灣入境的大衣,其實房間跟所有的東西夏天換季的時候才重新買些抽屜櫃子整理過,雖然歇斯底里的翻找,我心中可清楚,應該都不在那邊。
 
直到半夜2點鐘,拼命勞動的身體,不斷擔心的心理壓力,讓我比平常累好多,癱在沙發上休息片刻。繁忙的心思還是停不下來,害怕自己晚上會睡不著,只好拼命壓抑操煩的情緒,安慰自己,大不了就麻煩一點掛失重辦吧!
 
可我一坐下來才看到,那個號稱獵犬、鼻子超靈,不但可以找到兔子,還是澳洲機場赫赫有名、威風凜凜的米格魯,正舒適的好覺,暢快的大聲打呼。

真是不孝!一整個晚上看我忙近忙出、滿頭大汗的,只會蹲坐在沙發上冷眼旁觀,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看久了還覺得無聊,倒頭睡去。
 
人家不是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嗎?看樣子刷刷的才能也不過就是,吃得很快,還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很會耍脾氣吧!幸好那些做亂的證據,我每次每次都拍下來留底存證,現在才可以拿出來給刷刷觀賞。看看自己除了會亂搞之外,任何幫忙的事都不會,是多麼沒用的傢伙。
 
她要是能找到紅火蟻,我都能找道松露了---

咦!沒事幹麻把自己比喻成豬八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