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究竟可以可愛到什麼地步呢?
 
每天早上我會早起半個鐘頭。從小到大習慣晚睡晚起的我,總是睡到必須起床的那一分鐘,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用最快的速度梳洗乾淨,準備出門。可是刷整天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間那麼長,跟人不同的,狗狗天性愛人、愛人的陪伴,因此早一點點起床,希望出門前還有時間能跟她窩在一塊兒。
 
話是這樣說,不過最近精神特別差、睡眠品質指數降到零的我,其實都是洗臉刷牙換好衣服後,直接倒在沙發上蓋上看電視用的薄被,繼續補眠20~30分鐘,才捨得提起精神準備出門。
 
刷呢!精神好的時候,她就會自己找事情做;如果有天氣晴朗的話,她就寧可到另一張沙發去曬太陽;只有她前一天也太晚睡的時候,她一看見我躺下來,就會馬上跳到我身邊,兩個人蜷窩在一起。
 
就像昨天早上,我甫一起床,小牙就一直跟著我,我還心想著早餐都吃過了,到底她還在等什麼。後來我才知道她是太睏了,我才把薄毯拿起來抖一抖,刷刷已經跳上她的預備位置,等我躺好了。輕輕撫摸的的毛皮,不到三秒鐘,酣聲大作,她的氣味、她的呼吸聲音,擁有特別能讓我安心平靜的超能力,昨天早上那30分鐘的睡眠,勝過一整晚。
 
嘗過跟她擠在一起的溫暖,那些像今天早上怎樣喊都叫不來,狠心的遠遠看著我,讓我一人獨守空沙發的時候,必然用怨懟的眼神表達我的不滿。不過,其實我不是真的氣她什麼。
 
我夢想中相互陪伴的小狗,是有自己的個性、想法、跟意見的聰明人,而不是整天打扮的票漂亮亮的花瓶。雖然因為生活在城市裡面,需要刷刷學會一些好的習慣、到朋友家也要乖乖的會聽話、偶爾我想要用力抱她的時候也會強迫她無怨無悔的讓我用力擠她……,大體上,我還是希望把她當作一個獨立自主的生命,而不是誰的附屬品、擁有物。
 
現在刷刷的表現,可以說是美夢成真。
 

從開始勤快的紀錄生活之後,刷也必須配合的不時扮演故事中的要角。由於我的文字敘述不是太過繁瑣冗長、不然就是經常言不及義,利用真實的照片來幫我說話佐證,更是重要。
 
只是相機不可能隨伺在手,等到開好開關的時候,半分鐘前刷刷的可愛舉動、或是我突如其來的創意可能早已消逝不見,鏡頭能捕捉些什麼呢!當然就只能好言相勸那嬌貴的魔豆,同樣了姿勢,再來一次囉!
 
你能相信嗎!她就真的乖乖的,雖然很明顯不耐煩的,或坐、或躺、或站在指定地點,擺著指定動作,直到我拍到想要的照片。之前跟小布的合照、昨天在貓咕的地墊上、今天看到的美麗造型,都是這樣得來的。刷刷努力這麼多,作品產量如此豐盛,誰膽敢白目的說,她這樣不算是狗界中的林志玲呢!
 
小狗到底能有多可愛……在牙刷的身上,我看不到盡頭。
 
 
上圖:懶得拿去收的髮箍,戴在刷的頭上,沒想到異常好看。
下圖:終於結束工作,如釋重負地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