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不雅的圖片---小公主的秘密癖好】:

刷刷雖然是女生,但是超愛尿尿做地盤﹝不知道跟誰學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特別愛挑水溝蓋。通常一出門可能還能尿正常的份量,貪心的她到後來蹲下去在上來一看,挖,只有兩滴,我還看過一次她只能做做樣子---這樣也好,彈盡糧絕的窘狀呢!



昨晚回到家後,先做了例行的一點點瑜珈動作跟仰臥起坐、看完「天下第一味」後,原本打算來試試看做小布的衣服,洗完澡後,從窗戶吹近來的風感受到戶外天氣涼爽,突發奇想決定帶刷刷到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散步。

出了家門,卻站在馬路邊稍微遲疑了一下。通常想都不用想,就往台大、公館去,偶爾會去森林公園,有ㄧ回帶她去師大夜市,此外其他的路徑都還未試過,離家的時候約晚上十一點鐘,太遠太黑的地方,其實我也會怕。總之目的地是沒去過的地方,決定還是先往森林公園的方向去,至少保證有很多樹可以看,離車流遠一點,保證空氣新鮮。

出門不到五分鐘,首先遇到一隻只有牙刷一半高的西施犬直直往牙刷快步走來,看牠白白淨淨的樣子,防備心減低的同時,誰知那隻肖狗竟然汪汪叫、還想要咬牙刷,幸虧在我這笨媽愣住的同時,機伶的刷刷早就對牠開始厲聲斥喝,我ㄧ回神當然趕緊將寶貝一把抱起。

「哇!這誰家的小狗這麼兇啊!」中年路人甲經過,他一定沒有養狗,不知道這種狗不配稱為小狗,邊這樣說邊試著擺脫那隻肖狗的撲追糾纏。很會講風涼話的路人一走遠,肖狗又跑回來守在我面前,難道笨到等我放牙刷下來給牠欺負嗎!

眼尾餘光掃到在右邊不遠處的機車旁一對男女,憑我銳利的直覺判斷,他們必定就是罪魁禍首,還在交頭接耳討論個沒完,就是沒種過來認狗。我臉色鐵青的站在那裡等,跟他們槓上了不願走開。害牙刷嚇成這樣還在發抖,我們受的委屈,對方飼主連禮貌性的道歉都做不到嗎!僵持了一會兒,其中那個男的才帶著全罩式安全帽,羞於以真面目示人的裝扮過來道歉兩聲,頭都沒抬的快手快腳把肖狗撈上機車,逃之夭夭。

不要再連牽繩了都不繫、放任自己的狗在路上亂跑了好不好。為了一己之私,貪圖自己的方便,卻引發別人的困擾跟其他小狗的危險,在路上隨便亂撲其他的行人,也讓狗狗的形象變得很差。大家生活在公共的社會空間裡,應該學會不要妨礙別人的生活自由吧!

就是有這樣品行差的飼主,還有不願意處理排泄物的那些,還害得牙刷好多地方不能跟我們一起去,也使我們必須讓牙刷表現的比正常小狗還要乖、還要懂事聽話,才能讓更多人接受他。許多飼主都辛苦的在為狗狗爭取在這個城市的生活空間努力著,卻也有人可以這樣漫不經心的破壞。

幸好聰明的刷很快將這件不快拋在腦後,跟著我健步如飛往森林公園去。因為大安森林公園禁止寵物進入,四周人行道都是磚道,牙刷似乎比較喜歡柏油路,所以才很少往這方向來。看到入口處似乎沒有那個刺眼的狗狗身影還被花一條斜線的標誌,難道馬市長為了感激馬小九給他的形象加分,願意仁慈的放小狗接近大自然了嗎?

沒有!台北市更厲害了,先用一個看不懂的圖形引誘像我這樣的人滿懷希望湊過去,之後就會在那四個畫得不清不處的圖形中看到某一個標示著「禁止牲畜」,讓人突然很不想要看得懂中文的四個斗大的黑體字。

開車經過的時候,其實經常看見很多人牽著狗狗從那到門走出來,但是像我這種軟弱的個性,規定再不合理,還是選擇乖乖聽話。看著刷刷走著不是很適合狗狗腳掌的磚道,我們還是過馬路道另外一邊走正常的紅磚道,過了大安國宅後,一家還沒關的寵物電裡,有好多已經酣聲四起的小小狗正睡著甜覺。

長大的刷刷真的變了,把他抱高高看櫥窗裡的小狗時,她其實還挺有興趣的,尤其一隻小小的紅貴賓,機警的發現牙刷的身影後,趕緊爬起來想跟牙刷玩。如果家裡還能在容納一隻小小狗的話,那我必定選擇這個應該會跟小牙處得很好的紅貴賓。

出門約四十分鐘後,哈哈!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帝寶」。這個建物真是不同凡響啊,不愧是台北市首屈一指的豪宅,人行步道跟建物的距離很寬闊,旁邊還有怡人的光線跟流水,不遠處的仁愛路分隔島還有長長的植栽,漫步在大理石雕砌的帝寶外圍,不但一點兒都沒有爆發戶繁俗的氣息,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沒有髒污、垃圾污染過的乾淨地面、悠閒清爽的夜晚。

帝寶走道不但燈光明亮又不扎人眼睛,還有真正在執勤的兩個崗哨保全,舒適悠閒又安全。也不枉費我們從辛亥路出發,一路穿過了和平東、信義,來到仁愛路體驗這一小小段超豪華風的散步旅程。

我們以「帝寶」當轉折點,到仁愛路新生南路口折返,一路走新生回家,雖然越來越夜,也越來越黑,尤其森林公園段,一路上有邊走邊大聲拍手掌,製造恐怖氣氛的運動家;也有華著大濃妝騎著自行車運動的怪異客;一路尾隨著我們,我嚇得要死,牙刷則是拼命想要跟人家交朋友,邊走邊喃喃自語,有時還鏗鏘有力大聲斥喝著空氣,佈置著陰森感覺的健行者……。

回到明亮溫暖的家,想到一路上碰到的這些人,喔!還有兩個晚上還在外面閒晃,但慧眼識英雄的稱讚說「哇!好可愛的米格魯!」的日本觀光客,覺得這兩個小時的所見所聞,比上班坐在那裡面對這麼多人還要豐富有趣的多呢!

昨天我才認識到,每天慵懶的趴在沙發上冷眼看我的胖公主,刷刷的體力驚人。到底是哪本書瞎了眼說什麼米格魯爆發力驚人,但不擅長耐久的。明明已經繞了一大圈,回到大樓門口,小牙還是跟我展開例行的拉鋸戰,硬是不肯回家,拉著我要去找隔壁手很癢、很愛餵她的姨婆,果真有了吃的,就忘了親媽。

就這樣僵持了三個來回﹝我把她拉回家→她把我拉開﹞,奇怪了,明明散步到回程時,刷刷已經從賣著小健步的抖擻振奮,慢慢轉變成腿軟QQ的閒晃著,怎麼一看到家門近了,抗拒精神跟力氣都回來了。心寒著「家庭難道就這麼不溫暖」的感嘆,這就是叛逆期的父母需要忍受的辛酸,還是帶她去給姨婆看看好了,反正出來散步還不是為了牙刷開心嘛!

今天一整天腿超痛的,原本走路速度飛快的步伐,今天只能用緩慢的小碎步前進。當任何狗狗的爸媽都不求什麼回報的,我們不求養兒防老、不要他們懂得孝順或保護我們,只是希望整天開開心心,互相成為生活的陪伴跟依賴就好。在許多其他的無名部落格裡,可以輕易看到狗爸狗媽為了心愛的寶貝,無私無悔的用心,只希望這個生活環境能越來越pet friendly囉!

所以,拜託出門要繫鍊繩牽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