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好想要去動物園喔!可是想帶牙刷一起去。

帶她去看看其他人,尤其是那位愛鬧脾氣離家出走,又因為受不了飢餓跑回家大快朵頤的海獺姑娘,她倆見個面,可以給驕縱、立志當流浪狗的牙刷一個很好的教訓,也順便被人家看,誰叫我們刷也長得很美。反正出門郊遊不帶她一起,總覺得好像太陽白曬了、時間無緣無故都浪費掉了的感覺。

動物可以去動物園嗎?

妹妹日本之行一結束,回來馬上告了日本人一狀,堅稱他們是沒有水準的民族。愛逛街也愛逛動物園的愛咪,參觀上野動物園的時候,發現竟然有禁帶寵物的標示,氣的馬上拍照存證,拿回來給牙刷看,指控日本人不愛護動物,是沒有開化的國家。還譏笑那種不讓小狗進去玩的地方,不算是真正的動物園。

因此,某一個陽光晴朗、氣候溫和的春日,我在冒然帶小牙出發前往「木柵動物園」時,先打了通電話去詢問,有沒有不許帶小狗入園的限制。卻沒想到這種不狗道的規定台灣還真的也有。

「牙刷真的很好命耶!」很多人都會這樣跟我說。其實聽在耳裡慚愧居多,若是看得懂小牙那憂鬱哀怨的眼神,便懂得我說的意思。每天早上九點多出門上班,將近八點才到家,意思是說至少有整整十個小時她是自己一個人在家的,無論是大樓清洗外牆、大風大雨、雷電交加、地震、或是身體極度不舒服,她都必須得一個人待在家裡。

雖然她的活動範圍總會亮一盞燈,以免天黑的時候烏漆抹黑,感覺上很孤單;雖然台北愛樂總是開著陪伴她一整天,感覺比較有人氣;雖然出門前總會給她一份小零食,讓她無聊的時候可以啃食,我們羨幕著的不用出門看客戶、老闆臉色的愜意生活,對於喜愛跟人窩在一起、要有人陪伴、看不懂書看不懂電視的小狗來說,其時就跟關禁閉是一樣的道理。如果可以設身處地想像她孤單無聊的生活,對於小牙曾經罹患憂鬱症的事實,也就沒什麼好訝異的。

台灣不知道是因為寵物太少,還是因為原本對小動物就不是太重視,狗狗又常被用在形容不是很好的特質上﹝狗眼看人低、狗咬狗一嘴毛、狗改不了吃屎......﹞,能跟小狗小貓一起去的地方真的太少了﹝我先前抱怨很多了吧!﹞,有時候假日玩興一起,想著帶牙刷去做個什麼新鮮事,絞盡腦汁都想不出新花樣來,真的令人沮喪。

每次愛怨天尤人的時候,也只能怪自己在選邊站的時後,總是不聰明的選擇弱勢的那一邊:女生、未婚、寵物一族,還有其他的嗎?

PS: 現在的愛咪比那時瘦很多了!
      她義務贊助一張照片當做證據,以免我口說無憑,所以我道義上也理應幫她澄清這一點。


來動物園看花~《菲比的隨想手記》:有動物園裡動植物美麗的照片

寶哥遊龍洞灣公園《福爾摩沙‧意識形態》:這人收養流浪狗,又很會帶他出去玩,非常有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