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體驗一下擁有兩個摯愛的奇妙感受,決定接受二子媽的建議,領養一個牙刷二號。

既然是為了給刷刷作伴的好姊妹,思前想後決定幫小牙找一隻兔子,畢竟她是威風凜凜的獵兔犬,畢生最愛的動物應該還是小白兔。效率很好的慈母---在下本人我,只花了一天就辦理完成領養手續,再來就只剩下取名字的部分了。

幫刷找玩伴的想法沒斷過,名字也經常在取,跟著當時的心情、需求變來變去。之前想幫刷找個妹妹時,就想叫她「牙膏」、「牙線」或「拖鞋」,後來想找個伺候她的、笨笨討喜的ㄚ嬛時,就想稱她「俾女」、「ㄚ頭」,現在有隻現成的兔子了,卻不知道要叫她什麼。也不好直接叫她「兔子」,畢竟這也是小牙的暱稱之一。

Max 建議直接喚她「嗚芙」,為了小牙也可以正確的唸出小白兔的名字,選擇不多,不是叫「汪汪」、「英英」不然就只有「woof」了,做媽的絞盡腦汁翻譯成「烏膚」。一方面擔心小牙會妒忌人家雪白的外型,搶了她白雪公主的地位;一方面覺得小白兔取個黑皮膚的名字還算酷。不過我想這自以為幽默的名字,大概又會如同上週的「羊一籠」一樣遭受攻擊的!

烏膚沒有任何可以拿出來愛現的才藝,頂多就是從我每天餵她的文章中學習語言。咦!原來她是所有人之中最不食人間煙火、過著閒雲野鶴般的生活、活脫脫一個高風亮節的人物,兔子界的仙子。點她她就會趕快跑過來跟你聊兩句,你知道吧!要多聊天她才會進步的快。唉!搞什麼,她只會用我看不懂得日文而已,除了二子媽、Kelly、跟火星人以外,跟其他任何人都無法聊得開吧!

整天時間都綁在工作上面,沒法再照料另一隻真正的小狗,只好用這種阿Q 的方法表現一點心中的遺憾及太過無聊的個性,真是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