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有個幫她洗澎澎的馮阿姨。不但專業有耐心、真心疼愛狗狗,還會親自幫小牙依照頸圍﹝尺寸不斷增加中﹞定製專屬飾品,刷珠寶首飾的收藏量,簡直可以開店了!

認識馮阿姨是因為當初帶刷刷去游泳瘦身兼強壯體魄。全程陪伴之下歐巴桑的身體腰酸背痛還聲音沙啞,實在太累了沒辦法再幫她打理,但也不能就這樣把全身溼透的刷直接放到車裡面搬回家。

在無奈又無能為力的心情下,第一次把刷刷交給別的女人洗澡。洗澡一直以來都是專屬我的親密互動,心神相通、默契十足,冬天的時候還可以一起泡蓮花浴,其他人只有羨幕的份,沒有參與的機會。現在要跟別人分享,當然心有不甘。

聽多了寵物美容是如何如何會打小狗以立聲威、會偷偷小小地虐待讓他們辛苦狼狽的狗狗。因而雖然全身溼透、口乾舌燥、疲憊虛軟,但我還是戒慎恐懼地全程坐在全由落地透明玻璃打造的美容室外面,監視所有人的一舉一動。從在場四、五個專業人士瞄過來的眼尾餘光我知道,大家都在暗暗嘲笑過多的擔心,但我認為玻璃屋可能是一種精巧的手法,讓飼主安然放心的離開,然後就可以大肆地整治他們。

一個半小時後,刷刷煥成一新。耳朵清乾淨了、指甲潔淨圓滑、指間毛剃得短短的不容易弄髒、屁股香香的、毛髮亮晶晶。重要的是,刷刷沒有太不耐煩、沒有不喜歡不高興,而且她喜歡馮阿姨。

此後每兩三週我們都會把小牙送去給馮阿姨幫忙整頓一番,專業的處理過後,刷刷總是可以愉快的行走奔跑不會滑倒、耳朵也不會經常發炎、掉落的毛髮變少了、小腳腳也乾淨健康。為了感謝也為了巴結馮小姐,希望她對任性驕縱的刷一直保持溫柔和善的態度,我特別注意禮貌的招呼、照三節送禮。

每次送牙刷過去,看到刷刷一見到馮阿姨就趕緊湊過去搖尾巴、又親又舔的親熱模樣,我這做慈母的不僅沒有亂吃飛醋,還大大的放下心來,那感覺好像刷刷在用這種方式告訴我不需要擔心她的安危。長久的相處默契讓我明白,天生本能察覺人類善惡的小牙喜歡信任的人,絕不會錯!

對待小牙如同對待女兒的我,經常反省自責對刷刷態度,也許她的膽小、孤傲其實是我過多的保護慾造成的不良影響。自以為照護小孩週到的媽媽,反而是妨礙她成長的阻力。除了堅持杜絕任何讓刷刷走失的可能性之外,也希望學著讓她能更自由快樂的生活。

昨天在二子媽的網誌留言署名時,原本欲打上「刷的摯愛」,出現的文字卻是「刷的窒礙」。驚心動魄的震撼,隨之而來深刻的反省,在修身齊家這件事上面,又有了更多的體會跟領悟。

上圖:刷的部分珠寶展示。
下圖:剛洗完澡、繫著緞帶,在夏洛特喝咖啡聊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