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很久沒有出門散步了,之前右腳某根指頭腫的很大,還有一個紅紅大大的傷口。外面地上髒可能會導致惡化,就算刷刷太高興了不介意,回來洗腳也一定會痛到爆血管。

週末雖然好多了,但外面老是下雨,還有颱風。拜這些愛遲到、忘記、改約的病人之賜,今天提早半個鐘頭關門下班,因為我不爽再一個個打電話請他們準時下來了。多出來這半個鐘,剛好陪小牙散步去,一回來就趕緊拉著刷刷出門去。

今天一路順暢,乖巧的刷雖然高興到飛上天,用輕快的小跑步烘托她略嫌臃腫的身軀,還是柔順的跟著我走,沒有小時候東拉西扯很沒氣質的樣子。

美好的、健康的、親子溫馨的夜晚,直到小黑出現宣告終結。他在接近總圖的地方突然衝出來,身高跟身長都比刷刷稍大點,一瞄到他以迅雷的速度接近刷刷,我又馬上一把將小可愛撈起來,快步往椰林走去。

沒想到該死的小黑,竟然沒把我放在眼裡,看到我明顯的拒絕動作,竟然還不死心地熱烈追求,都怪我們小牙長的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隨便出來散個步也能招蜂引蝶,而且還是拍趕不走的臭蒼蠅。我只好緊緊摟著相依為命的刷刷,飛快的﹝喂,我走路的速度可以超快速的喔﹞穿越椰林,朝看起來人多,路燈又亮的地方過去。沒想到小黑竟然亦步亦趨的跟在我的右邊,並且過不了
10秒鐘,他竟然開始汪汪大叫。

做賊的喊抓賊嗎?活想我欺負他一樣,
能想像手裡抱著一位重重的可愛小狗,腳邊跟著一隻拼命大吼大叫的黑狗是什麼樣子嗎!丟臉死了,大家都在看我,目擊證人很多呢!

瞄著小黑粗壯的體型,聽說土狗都是強健凶狠的,他已經幾近瘋狂了吧!萬一等會兒連汪一汪都覺得不夠,撲上來咬我們怎麼辦?一想到這裡,我加快腳步,馬不停蹄地往小福衝,覺得全身的汗跟淚都給逼出來了,正在想著要不要抱著刷往那家還在開的雜貨文具店裡去時,發覺人這麼多燈這麼亮,小黑識相的在轉彎處停下來了。

不過那隻應該是得了燥鬱症的狂犬可沒打算就這樣了事。還不死心的繼續汪,我把刷刷放在一個約
60公分寬的小木製圍牆上倆人喘得不得了時,我才有勇氣望向離我們約50公尺遠的轉角處。約莫過了三分鐘,在小福附近的人都在看他,他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吠,搞不清到底他是在跟小牙說話、示威、還是純粹想嚇我。反正我們倆就裝作完全若無其事無動於衷的樣子。

小黑大概覺得我們無趣,或著是找不到台階下不曉得該怎麼辦,他開始朝經過的路人、身邊的垃圾桶、眼前的柱子、周圍的樹木繼續拼命汪汪叫,牙跟我都怕吵的人,噪音實在讓我們神經緊繃頭痛胃痛,更何況眼前這禍害是跟著我們一尋來的。幸好小黑大概覺得臺階築的夠長了,帶著他吵死人的大嗓門終於慢慢的轉伸往回走下台一鞠躬了。

本來我一直很滿意住家的地理環境,距離北二高、建國高架、還有刷刷散步的臺大都是這樣近,交通方便﹝嘿嘿,對我來說啦,不依賴大眾交通工具的關係﹞的住宅區,非常適合人居住。雖然台北還有更高級的地段﹝仁愛路啦﹞,更繁華的區域﹝信義路忠孝東路啦﹞,但是都會因為用不到的捷運而犧牲單純安寧,或者是空曠的綠地不夠多,刷刷會沒有可以活動的地方。

好了,現在因為小黑這個殺千刀的冒失鬼,今晚刻意空出來的
30分鐘美好溫馨的親子散步變成驚魂記,台大這個超大型的公園也越想越恐怖,再加上台大那一圈幾乎都是我抱著小牙在小跑步,等到又驚又累的要回家時,刷刷又耍脾氣堅持不進門,我只好又再帶她去繞一大圈,共耗時一個半小時。這一切的失望犧牲驚懼猜疑都是
小‧黑‧害‧的‧


臭 小 黑


                                            臭



                很臭





PS: 不敢幫小黑照相留證據,只能照照小牙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的鎮定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