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刷已經連續氣喘了三天!

週日晚上甚至喘到他整個人縮緊著好像嚴重抽筋那樣。雖然我知道現在正是季節交替的時候,全台灣有一半以上過敏體質的人都打噴嚏氣喘皮膚癢心情超不順。每次我開始有過敏徵兆的時候,刷刷也一定身體不舒服,這次也不例外,只是沒想到她是這樣嚴重。

小牙小朋友的時候住在乾溼分離的廁所裏面---當然是乾的那一邊。在儲物櫃及馬桶中間有一個小小的長方形空間,他就是在那裡度過了她的童年。自從他被解放後,刷的活動空間主要一直是在客廳,客廳的沙發就是她的床跟起居室,但是刷非常念舊喔,只要有讓他非常害怕的事﹝譬如說颱風天、洗大樓窗戶的工人站在陽台上﹞或是她身體非常難過的時候﹝拉肚子﹞她就會窩回原來那個小角落尋求庇護。今次就是這樣!

已經連吃了三天的抗組織胺,小牙天天看起來都沒精神極了,做什麼事﹝除了吃﹞看起來都超沒勁,原本黑亮黑亮的雙眸看起來也濛濛的。今天一回家看到出來迎接的她精神還不錯,也沒有聽到氣喘的聲音,便想著帶刷刷去台大走走散步。

沒想到一出門刷就以超快的速度、抖擻的精神邁步往她彷彿目的地的路徑。而且也完全不受控制,她要往哪就會硬把我拖去。而且沿途做記號的地方位置次序頻率也都大不相同。

我想,閒賦在家三天,刷可不是我心想那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嘴大吃四方的小牙而已,這根本就是她早已經算計好了的一趟旅程,而我只是她的一顆重要的棋子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