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的善解人意經常令人想感動的痛哭流涕!

經常跟人家說我很能跟牙刷溝通,或者是說牙刷都聽得懂我的話.....我知道我這樣講時沒什麼人要相信。但身為牙刷的母親兼知己,我知道這只是人類對於所知範圍的有限,因次藐視無知的層面;或者是說.....比較粗心一點。不認為能跟無法講話的小狗可以好好溝通﹝其實人跟人也未必都能互相理解吧﹞

總之,昨天當大家都興高采烈的看完有知名主持人南宮瑛小姐的「麻辣天后宮」後,刷刷的姨婆終於想到不愛看電視的牙刷很無聊,因此興起了跟她玩丟球的遊戲。丟球這個遊戲呢,對牙刷來說,重點不是你丟我撿,而是那個搶的過程,所以當從前對跟她玩遊戲的姨婆突然想要跟她玩丟球,哈哈,牙刷馬上奮力的咬來小舅舅的練習用棒球,想來個大顯身手。

誰知道這樣的力求表現卻嚇到了不食人間煙火的姨婆,當牙刷發出低沉的吼聲想跟姨婆好好拉扯一場的用力一甩頭,姨婆竟然放手尖叫著跟牙刷說:「妳這樣我不敢跟你玩啦!」並到退一步緊靠著沙發,內行人明眼一看都知道,要不是姨婆實在有點過胖他一定會猛力跳上沙發皮皮挫的。

牙刷眨巴著晶亮的黑眸看一下姨婆,就趕緊咬來被姨婆慌亂之下大腳一踢踢飛的軟棒球,然侯小快步跑到姨婆面前並把球丟到她腳前。好了,這下姨婆有有意見了,他又要發牢騷了,她跟牙刷說怎麼一到她面前就把球丟了,不咬來跟她玩......

我看著她一個人自言語了數分鐘,心想這麼明明白白的表現竟然還真的有人看不懂,還好意思經常口口聲聲說他以前跟她的咪咪有多好多好,真是大言不慚極了。最後我真受不了邊看電視還有人一直碎碎唸,而且過了這麼久竟然還想不到牙刷的心意,只好勉為其難開尊口跟我阿姨說:「你自己剛剛不是跟牙刷說她這樣搶你不敢玩,所以她現在就不敢跟你搶了啊,不是撿來都丟到你面前了嗎,那你就撿起來丟出去就好了...」
就這樣,牙刷跟她的姨婆展開了一場別開新面的新遊戲!

為人母的我,看著這朵又可愛又不會亂抱怨不會哭鬧不會吵著要買芭比娃娃還如此體人意﹝呵呵,雖然...不好意思...都是遺傳啦...﹞的解雨花遷就著姨婆能接受的方式配合著她不喜歡的遊戲,來回疲於奔命,只是為了其他人臉上的笑容跟對她的鼓勵,其實覺得還既驕傲又心疼的。

我想,這就是做為一隻可愛小狗的宿命,可以永保一輩子的可愛,但卻必須對人類付出完全的信任,為了人類的喜樂笑容付出。那做為有能力照顧他們、保護他們的人類,怎麼忍心不對小狗狗好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