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兩種情況刷刷會被關回小時候住的籠子裡。第一種是刷刷非常非常壞,在不把她關進去,我會被逼瘋到將她摔在牆上做肉醬,只好將她關進去防止在使壞也避免傷亡,這種情況頂多半年發生一次。第二種平均一個月到一個半月發生一回,是刷刷因為亂吃東西拉肚子,非關到籠子裡不可,否則……
 
刷第一次吃壞肚子時,真嚇壞了刷媽跟刷咪。她一整天什麼都不吃,刷咪非常擔心但又溺愛她,堅持水煮高級澳洲牛肉條給刷吃,她果然肯動尊口了,但約半個鐘頭後 ,大的一小球便竟然帶很多血,而且味道奇臭,只好急病亂投醫,晚上11點半找了一家在延吉街的醫院掛急診,而刷在車上也帥氣的把所有的新鮮上等牛肉條全吐了出來,粉臭!幸好以她百毒不侵的銅牆鐵胃,兩天後就恢復了。
 
但那奇臭的味道深深刻劃在我們的腦裡心裡嗅覺裡,很怕有機會再聞它一次。而且刷刷很膽小,從無法自己控制的括約肌裡跑出惡臭的稀屎會嚇到她,使得她因此四處狂奔,我們就得死命的先逮住她再洗刷地毯,很辛苦。刷咪笑說她像是一台會亂跑的噴屎機。
 
從此只要她大小姐不肯吃東西,我們誰也不敢逼她。但隨便用舌頭跟胃探索新東西她卻樂此不疲。有了經驗,我們知道她無須看醫生吃藥及特別照料,只要她又不吃東西且聞到與眾不同的氣﹝屁﹞味時得在第一時間趕緊將她關好,這拉肚子的毛病再也不難照料了----得要夠快!
 
只是關在小籠子裡的刷還是會一直想出來,一副肚子很餓的樣子,還用不解的眼神望著我,想說幹嘛要關她還不給她東西吃。

雖然知道自作孽不可活的道理,還是很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