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因狗咬人新聞產生的感想﹝狗咬人的新聞 Nov. 21, 2007﹞,
謝謝四位愛心媽媽各站在不同的角度,
踴躍提供意見,
尤其每篇都是令人感動的落落長。
 
飛羊麻總是非常人道而且犬道,
經常在這之間衡量輕重,
不至於像我一樣太過偏頗;
貓咪主人celestechien 也跳下來,
分享切身經歷這類事件,
以及發生的原委及看法;
Connie 跟狗狗相處的時間最久,
總是可以適時的提出一些國外生活的經驗,
畫龍點睛一針見血地道出有用的做法;
至於身為臘腸主人的愛咪,
素日就喜歡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推理的過程是很多寵物犬在家中的待遇,
結論雖然嚴苛殘酷,
難道不是部份事實嗎?
 
謝謝這些大家耗費時間的苦口婆心,
我認為幫助我一點兒也不想採取政治正確的語言,
得到了很大的平衡。
對於話說的多輕多重我其實耿耿於懷,
寫這篇感想的過程中,
其實一直不斷的刪刪改改,
重複許多遍這樣的修正,
最主要是希望能表達自己的看法及立場,
但也不至於令不愛狗的人、或是有小孩的媽媽看了覺得被傷害,
畢竟表達意見跟”尊重”別人一樣重要。
﹝see~我已經盡力了﹞
 
有一回到夏洛特喝咖啡,
碰到支憶樺帶著兒子,
好像正準備要離開的樣子。
對牙刷充滿興趣的小男孩眼裡閃著感興趣的眼神,
媽媽禮貌的問說小狗可不可以摸並且徵求同意後,
牽著孩子的手細細地摸摸看刷刷的耳朵、頭、尾巴……,
並且輕撫刷的背部,
支憶樺一面教導孩子狗狗的五官器官長什麼樣子以及正確名稱,
一面拉著孩子的手輔導他什麼叫做「輕輕的」摸。
 
不但確實把握機會給了孩子一個親身體驗的實際課程,
甚至,
從頭到尾連一句「他多久洗一次澡」之類的,
輕易燃起人心裡熊熊怒火,
卻巧妙地用微笑跟禮貌包裝的暗示性語言都沒有。
和善有禮的態度,
也為自己平常在電視上很吵的聒噪形象,
得到大逆轉的加分機會。
 
聽說最近有一則新聞,
臨檢時被抓到賣淫的婦女,
聲稱是為了供應孩子唸私立學校而下海。
姑且不論我的朋友中目前發展的較為理想的,
小時候反而不是唸復興國小的,
而是就讀公立不是名校的那幾個,
有時候就旁觀者的理解,
父母的身教言教其實是比能提供孩子怎樣的環境跟物質來的重要很多,
只是容易被經濟的壓力及為人父母的責任感給模糊了。
 
幾年前父親過世時在家裡設置了靈堂,
週末帶著朋友回到板橋去給父親上香,
大夥兒坐下來聊天以後,
幾杯濃茶下肚的表哥開始講起了政治。
只是我沒想到表哥才講沒兩三句就突然緊急煞車,
「歹勢啦」他對著我帶去的朋友說道歉,
很少看見表哥有這麼不好意思的表情,
「忘記現場有外人,不知道你支持哪邊的,會不會讓你聽了很不爽快。」
 
有時候在家長保護著孩子,
聽著那些白目到不知如何示範什麼叫尊重的爸媽,
當著我們母女倆的面,
說著「不要去碰狗,很髒」、「小心他會咬你」……之類的話,
心裡面是萬分難過,
被呼了一巴掌還得試著去體諒別人,
我也感到相當無奈。
萬一再搭配上這些有父母當靠山,
性格跟道德被認為不需要修正的孩子的粗魯肢體動作,
內心淌血的程度應該很容易體會,
卻也經常被忽略。
 
所以,
如果動物沒有被人尊重的需要,
那麼好歹尊重一下我們這些因為愛狗,
而老是被不懂得箇中滋味的人嘲笑的狗奴才。
雖然我很不願意這樣講,
覺得這總是帶著些許貶低意味---
「打狗也要看主人」
很久以前就有這句話了。
 
 
 
 
 
最後,
我還是太過義憤填膺,
大吐苦水了。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