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這個颱風非常不識趣,不但威力強大的幾乎影響全台,還選擇了在我幫刷刷下定決心實施嚴格的減重計畫的第二天開始影響台灣,完全破壞了我的虐女大計。
 
那天終於鼓起勇氣,幫刷刷跟我自己量體重,數字雖如意料中的不令人滿意,但說實話,我自信還沒令人難過到這種程度。明瞭我們母女有多胖的同時,我幾乎聽到腦中微血管破裂的聲音,短暫的中風現象過後,立即下定決心,陪女兒一起減肥。
 
我的體重一直維持比自己理想體重多 3 公斤的狀態,嘴裡老是想著要減肥,但完全無法忍受餓肚節食的我,心裡很清楚接受自己就是這個樣子會健康﹝心理上﹞以及容易許多。但是刷刷胖到讓人略微感到有方型的醜屁股,或者是讓我有時需要抱她出門的時候手腕及手肘扭到,肥肥的肚子很久都消不下去,以及每回看她以前的照片都覺得怎麼可能以前那麼瘦,這些都是想幫她控制體重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超重的狗兒增加的心肺壓力、關節問題,比人類還要嚴重許多,因此肥胖式應該盡量禁止的現象,因此當刷刷的體重又突破重圍、創造了歷史新高的時候,慈母當然覺得萬分愧疚,只是因為自己不敢面對自己的體重,就害得刷刷的重量也因為長期沒有被監視而失控,實在是不應該犯的錯誤。
 
刷刷已經過了好動的年紀了,對於也變不出什麼有去把戲的我,失去了觀察的興致,整天都躺在沙發上睡覺,就算不睡也是懶洋洋的不愛理人,下了班回家只能享受約 2 分鐘的熱情歡迎,激情很快的消退之後只能受到她冷眼相待,長期下來養成了愛吃零食的習慣,因為只要手上拿著吃的東西,她總會專注的坐在旁邊盯著,無論要多久時間。
 
除非帶她出門散步。所以減肥的計畫是這樣的:
1. 在達到理想體重前,只吃正餐,杜絕零食。
2. 正餐份量不變,但是分兩次餵食,少量多餐好消化,並且讓刷刷覺得她吃東西的次數很多。
3. 只要天氣許可,下班後便帶她出門散步。
希望在飲食及運動雙管齊下的努力下,刷刷可以快點解除戒嚴。
 
慈母絕對是下決定快狠準,而且有行動力的人。因此,隔天晚上一下了班,便換上輕便服裝,帶著刷刷出門往公園去。這件是不特別拿出來說嘴,大家不會覺得母愛有多感人,事實上那天晚上還沒到公園入口,就飄起了毛毛大雨,落在身上髮上的雨滴越來越粗重,一開始興起了趕緊跑回家的念頭。只是轉念一想,既然都已經出了門,大不了來一場很久沒淋過的雨,回家起乾淨便是。
 
幸虧那天這種與共下了三次,每次總在看起來將要便大時驟然停止,一個半小時走走跑跑的在樹木間繞來繞去,回到家看到她開朗的表情、亮晶晶的雙眼、還有我自己想像消了一點的肥肚,心理說不出的滿意。為了別讓刷刷聞到食物的香氣,看到人家吃東西的動作而餓得很難過,增加減重的難度,索性晚餐也省了。
 
雖然第 2 天早上起床量體重,發覺昨晚忙了這麼久,花了這麼多力氣,刷的體重一點兒也沒變,而我只瘦了 0.1 公斤,但我知道好事總是比較難成,更何況我們實施的是積極而不極端的方式,慢慢的減輕體重才不至於影響健康以及精神,哪有可能要求一天之內馬上看到成效的呢!
 
正在對於新的生活方式感到樂觀,對於下班後適量的運動也能幫助消除疲勞跟壓力,而且帶刷刷出去走走後才不會感覺到整天把她關在家裡的罪惡感……這麼多好處的情況下,正期待著周五晚間的散步之旅時,就收到了公司發出的颱風警報通知。
 
週五晚上回家的時候,已經是風大雨也大的狀態了,沒法帶她出門,對於玩遊戲小牙也僅只有幾分鐘熱度的情況下,我甚至把她抱起來,拉動她的手跟腳,也許是愚蠢而無用的方式,我也只是希望她能多動一動。
 
今天外面的天氣狀況,讓人連到 7-11 買杯咖啡都覺得緊張恐怖,一整天被迫關在家裡出不去,說被迫不是因為不喜歡待在家,事實上週末在家裡看書看電視煮飯陪狗玩是相當理想的休假方式,重點是樓上 2 個不尋常的過動兒,蹦跳一整天從早上 9 點開始,持續幾乎 12 小時,傳送到我們家形成迴音式的碰碰聲響,令人難以忍受,以至於從早到晚都有點兒心浮氣躁。
 
晚上八點多,屢次要求管理員反應後仍無法改善時,終於決定到辦公室了解一下狀況,除了颱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肯離開,也許明天還要這樣忍受一整天噪音之外,今後的周末都可能會因次此在家裡待不住,實在不符合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誰知道狡詐的刷刷就趁這離開的時間,偷了吃剩下一半多的奶油餅乾﹝Short Bread﹞並且一掃而盡,熱量約有 250 大卡,這能造成多少的肥肉、增加多少的體重,我其實一點兒概念都沒有,只是看到空包裝的當時,腦中又出現強烈暈眩的感覺,心裡直想著那天晚上淋雨跑來跑去的疲累,全數前功盡棄。不僅一點兒效用都有,得從頭再來,搞不好還比之前更糟呢!
 
樓上的噪音也許最終逼得我必須搬離這個地方,不僅只是我們母女都怕吵而且注重生活品質,那種悶響的持續噪音換了誰在這裡,我想都消受不了。不過我一點兒也不怪罪樓上的那戶人家,最近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讓我早興起了搬家的念頭,當然是令我看開的因素之一。

最重要的是,我能了解小朋友﹝尤其是男孩﹞總是有一個時段特別活潑好動,總有一些令大人無法消受的精力,孩子的記憶就像金魚一樣,要求父母約束關在家裡一整天的好動小孩,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這點受害者還蠻能體諒父母管教上的無能為力。
 
畢竟我是那個努力想要控制女兒體重,但卻碰上了一個很會偷餅吃的女孩的媽啊!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