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事情總是會擠在同一天發生。

 
昨天中午,桃姨傳來了一句「有百萬部落客的比賽耶」附帶著該站的連結。不曉得是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當下無法考慮得到那一百萬的條件是多麼困難,一看到「百萬」這炫目的字眼,馬上點進去看看詳情。
 
果然條件還真難。「如果一百萬可以更簡單一點得到,就更讚了。」理智上當然知道本來這就不可能簡單,沒有理由可能有機會屬於我的一百萬。桃姨好心的安慰我說,她就是知道有可能得到,所以才把資料傳給我看,更提醒我得了獎金別忘了要請客。
 
誰知道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中,根據桃姨的經驗跟忠告,以及我個人的喜好跟任性,我們規劃好了花 3 萬元請親朋好友分一杯羹,另外 97 萬元可以開心的到處購物,我想去那家很好逛但是二子媽從不曾好好利用的 outlet 好好創快的買一通,然後到 Rodeo Drive 去買一套香奈兒的皮包配鞋子,「像麻雀變鳳凰一樣」桃姨這樣說的。規劃中也不想錯過倫敦 Bond Street 跟 Slone Street 的名品店,以及巴黎跟米蘭的精品街,但是區區 100 萬﹝還沒扣稅咧﹞,可能無法支付這個龐大的計劃。
 
關於中奬之後要怎麼花費,我可是經驗老到的行家。對於統一發票從來沒中超過 400 元﹝當年最小奬是 400,後來才縮水為 200 的啦!﹞的手氣,我可是一直不以為意的做著白日夢,想著得到 200 萬之後應當如何有效的運用金錢。
 
幾乎每一次都會像上述的那樣,發現關於花錢的計畫,細節及要求越來越繁雜,到後來總會覺得這筆獎金似乎看來不怎麼樣。因此讀《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看到 Becky 發覺原來中了樂透頭彩,也沒有辦法買到一間自己喜歡的房子時,那種不可置信、覺得被欺騙了的心情,我可是完全可以體會。
 
幾年下來,我完全可以理解不管中獎的金額有多少,大概都會不夠用的道理。所以拿到獎金的第一步,應該就是好好的投資再利用,總算對於錢這件事情的看法,從怎樣有效率的痛快花掉的敗家女,也慢慢走到了應該努力累積財富的階段。
 
反正認真的跟桃姨稍微規劃了下大方向後,也到了我的用餐時間。幾日午餐都是靠著福客多的三明治、關東煮跟優酪乳過活,竟然也攢下不少點數,在兌換的最後一天獲得了兩顆扭蛋。原本對於扭蛋的集點兌換,我是一點兒興趣也沒有,直到福客多的阿姨說扭蛋裏面不是爛玩具,而是可以抽獎的彩卷,而且她還拍胸脯保證確實有大獎,因為她女兒就抽中一台 Wii。
 
好啦,買完午餐趕緊回辦公室去刮刮樂,心裡期待能有杜拜帆船之旅、香港三天兩夜、或是來個 LV 包包都好,懷著期待的心情刮開一看,果然兩張獎卷分別是一瓶維他露P 以及一包波卡。先前只是覺得中獎的獎金可能不夠花,需要好好的計算跟策劃,福客多則是當頭一盆冷水潑下來,果然適合炎熱的夏天。
 
下班之後,Max 突然跟我說,如果種了樂透頭彩,可以有好幾億的財富,她希望可以幫沒有錢的好人植牙,讓他們可以有堅固的健康牙齒可以好好吃東西。關於每天晚餐皆以 7-11 便當解決的人,原來覺得能吃飯的品質很重要,我到沒有太大的驚訝,讓我覺得新奇的是濟貧的想法。
 
「可是壞人我不想管,只想幫我喜歡的病人植牙。」好啊,我馬上附和。計畫是這樣的,先做出一份問卷調查,關於對社會的觀感、對於身分的自我認同、對於政黨及國家的認同、以及喜不喜歡小狗……等等問題皆列入考慮範圍,要全部都答對拿到 100 分,才可以獲得免費植牙的嘉獎。
 
Max 還說植牙是沒有保證成功的治療,如果植體失敗掉出來,那些當初滿懷希望的人就太可憐了,所以萬一植牙失敗了,還可以獲得幾千元的慰問金。我也建議,診所可以搬到一個幽靜雅致的地方,設備都要盡量添齊了,不用讓病人跑來跑去,花費太多的交通費用。完全就是夢想中真的可以幫助病人,做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可是現階段卻完全無法達到。
 
發此宏願會不會比較容易中獎啊,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人在做主的話。Max 說第一步,還是應該要先去買張樂透才行。
 
生存於現實社會中,為了讓日子比較好過,難免需要能做個不切實際美夢的本領,所以想像力不夠的我們需要有書、音樂、以及電視、電影。從來沒有地中過任何大獎,卻在做發財夢的時候,擁有身中頭獎般的興奮,能擁有想像的能力,我覺得已經夠幸運的了。
 
偶爾可以愉快的發揮想像的空間,跟自己、跟朋友交流一下關於夢想的構築,那個當下的快樂滿足,也許更勝過中獎也說不定呢!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