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開始又得了另一種病,不過幸好這種病跟愛看羅曼史小說一樣,過一陣子自己會不藥而癒。

我為自己的症狀取了名字叫做「吃不飽症」,顧名思義,當然就是怎麼吃都不會飽的疾病。所以端午連續假期一開始,週六晚上就跟踢踢一家人約了去 SUKHOTHAI 享用泰國料理,總共讓服務人員盛了三次飯,最後飯菜都一掃而光,大家都吃完甜點了,我也都還沒有飽的意思。
 
週日那天,約了兩位前輩商討工作上的事情,相互分享工作心得及意見,碰面的地方是健康路光復南路口的雲門 café。下午兩點碰面的,以我的個性當然是一起床馬上就趕著出門的混亂情況,連喝杯水的時間都沒有,因此整個下午只餵了自己一杯熱拿鐵。
 
五點半散會的時候,一方面飢餓的感覺太強烈,一方面又覺得週日下午還要想工作的事情,應該好好嘉獎一下,走了 10 分鐘的路程想去吃陳家涼麵,誰知道卻因為林曉培的肇事車禍新聞,讓陳家涼麵聲名大噪,竟然看到一列排隊的人潮。一件悲慘的事件發生,竟然也有不相干的人因此受惠,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扭曲奇異的可愛,生活也是莫名其妙的擺蕩在好與不好之間,經歷越多越沒有辦法非黑及白,是因為複雜的體認愈多的緣故吧!
 
我到那裡可是為了半生不熟、軟軟嫩嫩的貢丸蛋花湯,涼麵倒是其次,因此倒不是打包回家就可以解決的饞意,只好打消了念頭。想到回家後可能必須吞下三顆一定會讓我消化不良好幾天的肉粽才能餵飽自己,經過《巴黎國際海鮮百匯自助餐廳》﹝呼!好長的名兒。﹞門口時,我的心情已經到了谷底,誰知 Max 適時的舉起左手食指對準那閃亮的玻璃自動門,「要不要去那裡吃晚餐?」
 
雖然在假期期間可以盡量享受美食,但是需要花好多錢餵飽自己,還平白無故變胖了,這可不是好事。症狀發作的時候,只好用腦袋跟理智來吃飯,每餐飯都需要大略記一下自己到底吞下了多少食物,份量差不多的時候,就強烈克制自己應該停了。所以這種病症發作時,最好的活動是從事電視冠軍的大胃王比賽,可以一直吃,有目的的拼命塞東西到肚子裡,完全不會有罪惡感,其次當然就是吃 Buffet 囉!
 
那天晚上我總共吃了無數生魚片、兩片牛排、嚐遍了日式小菜及西式前菜莎拉、喝了蟹肉鍋跟鱷魚湯、3個手捲、3顆大生豪、兩壺半的清酒,當然更別提當季水果、青菜、中式日式熟時、以及冰淇淋等拉拉雜雜的東西了。想不到吧!飽餐一頓之後,我那「吃不飽症」果然馬上就痊癒了。
 
隔天下午跟 Ami、Max 去吃《糖朝》,在兩小塊牛筋、一粒鹹水餃、一塊叉燒酥吞下肚後,我竟然產生飽的感覺,一小碗粥跟一口肉燥撈麵之後,我自己的星洲炒米粉竟然連碰都不想碰,整盤打包回家,復原速度之快,真令人不可置信。下次再生病的時候,就知道得跑一趟《巴黎國際海鮮》了。
 
這不是美食筆記,是在講我大病如何治癒,因為太貪吃又吃得太快,一張照片都沒有,應該沒關係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