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寄了一封自薦的 e-mail,參加【Andyliu‧Design】的部落達人徵選活動,今天下午意外的收到了回覆的信件,是獲選【Andyliu‧Design】部落達人的通告。直到現在還對於這個跟自我個性比較起來,略為顯得太積極的參與網路的行為,感到奇妙的不可思議。
 
讓我想到,一天晚上回到家正換好了衣服準備看電視,突然電鈴大響兩聲,我跟刷趕緊跑去門口看看是誰,竟然是隔壁鄰居高大的 Tony ,一想到他是送來託買 Sonicare 的費用,我反應靈敏地趕快跟牙刷抱在一起躲進房間裡,讓其他人去應門而且裝做一副我根本不在家的樣子。
 
全程 10 分鐘,在黑暗的書房裡度過,還一面擔心天性活潑大方的 Tony 又使出那見不得我想盡量保持隱形的願望,硬要把我揪出來;一方面還要安撫強迫那好客的女兒想去跟陌生人親熱的舉動,最後聽到 Tony 說再見及大門開了又關的聲音,還又在書房多待了一會兒確定客人離開,我們兩才慢慢摸出來,如釋重負。那種驚險的過程後來跟在美國剛起床的二子媽﹝幸好還有一個有時差生活的好友在線上﹞分享時,竟被笑說是為了無聊的原因自閉過頭了。
 
後來仔細想想,實在也沒有什麼很厲害的原因,來解釋這麼無聊的舉動。之前受 Tony 之邀,到他家裡享用週末午餐,也是做了好幾天的心理建設,那天硬生生在平時完全不用午餐的週末,吞下兩隻雞腿、一碗飯、及一份沙拉還不算什麼。令人最難堪的是,男主人 Tony 先生突然覺得我一言不發很不應該,把我從跟家具還有牆壁合為一體和樂融融的安適拉出來,硬要我開口講些什麼的時候。
 
雖然事後我曾怪罪不流利的英文,深深檢討讓我沉默寡言的現象後,發覺好像使用中文的場合好像也沒有比較好。總有人習慣當眾人目光的焦點、總有人喜歡置身事外的在旁邊看,對我來說,能被大家忽略,是很享受很輕鬆的事。大部分的時候,不管大家有多友善,大家都停下來聽我說話的場合,都令人隱約感到渾身不自在的。
 
「我碰過好幾次麻煩的狀況,因為太安靜惹得禍,就會有不識相的人,突然提出為什麼都沒聽到我講話,然後就丟一個問題出來要我回答的窘境,千萬不可以對人太掉以輕心。」這是我的真心話。
 
「只是想低調的淹沒在人群裡而已,並不想要任何人的注目。」所以有些很多人聚集的場合,拉著絕對吸引大家目光的 Ami 或 Max 一起,確保可以一直保持低調的自由,讓我覺得安全很多。
 
「那你穿名牌是怎樣,」二子媽這樣說,「化妝化那樣美咧。」嘿嘿,這答案對我來說並不那麼困難。96年王菲港台兩地正紅的時候,在香港某次發表得奬感言時說,希望大家多關注她的歌曲,而不是她的外表。
 
「那你不要那麼會標新立異,不就好了!」主持人鄭裕玲臉色不悅馬上回馬槍一記。這畫面在我腦中留了好久,鄭裕玲說的那一句話代表了幾乎所有人立即的反應,我都不覺得她說錯了什麼,可是也不覺得王菲的願望是多麼不合理的事,如果大家都是對的,那衝突在哪裡呢?
 
女生都有愛漂亮的本能,女為樂己者容,這句話對我來說,「己」表示的的確是自己,而不是親近的人。女孩子都喜歡自己漂亮啊,只是不是為了要吸引別人的目光,只想自己覺得好、漂亮,因而開心。
 
對於這樣閉鎖、自我的人,卻不斷﹝算是﹞積極參加各種網路的活動,想是因為這些虛擬的空間、網路的隔閡,造就了一個可以用文字隔空表達自我的空間。所以用 MSN 可以一直聊個不停,可是面對面時卻一個字都擠不出來的尷尬,也許是某些族群的共同隱痛吧!嗯,一定有許多像我這樣,害怕別人注目又不勇於表達自我的人,找到網路這樣的空間,覺得優遊自得的。
 
這個部落達人徵選活動,還有一個很細心的地方。入選後會看到版主對於參加網誌的評語,雖然對我來說讀到他人對這個網誌的看法,是內容還算可以,可是視覺效果不佳而且不是很用心,頗有受到震撼教育之感。
 
★ 審核總評:勤勞的作者,文章內容解析精闢,但人氣有待加強喔
★ 視覺呈現:★★★★★
★ 內容經營:★★★★
★ 用心指數:★★★★★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