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康熙來了》正在播的,是週六即將辦簽書會的羅志祥、黃立行、楊丞琳、跟蔡依林 4 位大明星。
 
可能因為黃立行跟蔡依林都是不善言詞的人,有時候話題跟主角輪到他們的時候,場面就容易變冷,因為他們都是我欣賞的藝人,兩集的內容我都看得津津有味,30 幾歲的人還愛看明星,不知道會不會俗的太夠力了。
 
除了有一題,是上集節目剛開始不久,說到 Jolin 練鞍馬的時候,意外練掉了肩胛骨上的兩塊多餘的贅肉,對於長期習慣駝背的我,背上老早長出不喜歡的肉塊,練皮拉提姿時背部動作老是做不起來的我,聽起來實在羨慕的不得了。
 
「Jolin 你幹麻弄成這樣。小豬,男人會覺得這樣很性感嗎,只會怕吧!」小 S 不甚贊同的這樣說著。﹝意思大概如此,但無法一字一句如實抄下。﹞
 
表達能力差又常不知道說什麼才好的 Jolin 好像沒多說什麼,可是邊聽著電視聲音邊泡茶的我,氣得從廚房走出來,不可置信的看著小牙,咒罵小 S 說的是什麼鬼話。
 
先說清楚喔,我不是討厭小 S,事實上我還是《康熙來了》的忠實觀眾,令人厭惡的是這句話背後的意義。真得很難想像這都是什麼時代了,女人還有這種想法。
 
然而女性會有這種思考模式,到現在經歷過的事情越多了,我也愈來愈不確定這樣叫做好還是不好,應該說是對還是不對。世界上剛好就是有兩種性別,以目前的現象看來,似乎勢必得一方像另一方妥協,才能一起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我們現在看到大部分的社會型態,都是以男權為主,就像時尚雜誌、廣告、新聞在催眠著愛美女性,應該要花大錢買名牌裝扮自己一樣,我們也以很多賢良淑德、溫柔恭順……之類,想辦法讓女生各個都爭著去當一個大家口中稱讚的好太太、好媽媽,讓他們自願去做這些擁護男權思想的支持者。
 
如果一個女人,她要的幸福就是美滿的婚姻、愛她的先生、乖巧的孩子,同學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幸福家庭,在現在這樣的時代,還是以男人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來要求自己表現的標準,最現實,也最簡單吧!
 
算了算了,就當作今天我是在偷懶,這件事在說下去可能會爆血管,或又是心肌梗塞另一名。聽到這種話會生氣的人就會生氣,另外還有多少人覺得這很正常的想法,或覺得這沒有什麼的,也沒有什麼好爭論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