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一,跟二子媽的姊姊 Sylvia 約好,下班後一同去二子媽原來住的地方,取回她放在那裡等著要給刷刷的地墊。
 
那個彩色的、厚厚的地墊曾小踢也有,大概是家裡有小孩的人必備的東西,無毒無害的材質,非常適合用來佈置小朋友的活動空間。這些所費不貲的好東西,二子媽一家無法通通帶去美國,當然就便宜了牙刷囉!
 
一下班趕回家一把將牙刷撈起帶上車,便開往Sogo接 Sylvia 一同往天母去,石油新村晚上的停車位照樣難找,依著二子媽婆婆的建議,車子暫停在巷子口。才停好車,就看到 Max 跟 Sylvia  直往五樓衝上去。手裡抱著個十多公斤、還興奮地拼命掙扎的重物,才上到二樓半我就受不了了。想當初二子媽曾經過過那種要懷著一個、牽另一個、還提著大袋小袋的菜回家時,必定是悲慘萬分吧!
 
抱著牙刷在樓下等的時候,突然發覺石油新村實在室一個不錯的居住環境,看著樹影、吹著微風,外頭雖然交通方便、車水馬龍,在社區裡面沒有太多的噪音,頂多是偶爾有某家的小狗不像牙刷這麼乖,多吠了兩聲。什麼都好,只除了沒有電梯以外。
 
幸好沒有帶牙刷上去,也許她對這個房子該有的樣子,要求的比我們嚴格也說不定。畢竟到目前為止,可以看到又又跟阿桃的近照,可以跟二子爸、二子媽用MSN小聊一番,當然更可以理解一家人一起初外打拼,為了更美好的將來是件好事,可是小牙呢!
 
這個她寄宿過好幾天,每次來玩都有好脾氣的二子媽容忍她胡搞瞎搞、二子爸還會特別燙肉片讓她享用,有機的各式蔬果吃到飽的狗狗天堂,熟悉的氣味還在,人卻都不見了,可以預見刷刷在裡面東聞西聞、跑來跑去找人的樣子……幸好沒有帶牙刷上去。
 
聽說最聰明的狗狗,有人類七歲的智商,如果此話屬實,刷刷的智商好歹也有六歲﹝原諒做媽的都是這個德行﹞,懂得悲傷難過徬徨的她,我卻不懂得如何開釋安慰。我想還是別讓她看到那物是人非的空屋子的好。
 
Sylvia 說,她曾經帶著又又的表姊﹝暱稱妹妹﹞到人去樓空的那個五樓住所,讓妹妹知道說表弟真的已經搬走了,不在原來的地方了,所以不能去陪她玩。妹妹看過空空的房子後,真的實際了解了「搬走了」、跟「不在了」的意思,乖乖地回家了。
 
沒想到過幾天之後,Sylvia 要去幫忙整理房子跟到垃圾,妹妹竟又提議說,「阿姨我們再去看看又又搬走了沒有。」聽在大人耳裡,可能是姊弟情深的不捨,天真動人的可愛。「還好牙刷什麼都沒看到。」我當時心裡只是這麼想。
 
回到家後,Max花了很多時間把那三塊地墊擦拭乾淨,拼起來放在牙刷平常會走動的通道、會躺著曬太陽的地方,好不容易弄好之後,看著牙刷在上面拼命的找尋我無法理解的氣味,就覺得又又跟刷刷的連結好像漸漸成型。
 
「看起來好像幼稚園!」累癱了的Max說。
 
對啊!在那彩色拼塊上的牙刷,好像更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