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正到刺激之處,害怕心臟受不了會緊張到中風,硬是放下書本關心一下自己的網誌,才剛上線,二子就傳來了今晚貓咕的精彩對話﹝本文引用至此﹞。

記得有一次去看一間在微風對面巷子裡,剛蓋好的新成屋,三米六挑高的小坪數房子,對於比較老式傳統的家人來說,雖然感覺比較能負擔的起,較少貸款壓力,還是覺得空間小得怪。腦筋一向動得比較快的妹妹,馬上建構起裝潢藍圖,比劃著解說空間可以怎麼配置、怎樣利用,興高采烈講到一半,愛咪突然安靜下來,臉色凝重。

「可是這樣牙刷就沒有地方了!」愛咪沮喪的說。牙刷沒有舒適足夠的空間活動睡覺,可是件不得了的大事,畢竟所有人中待在家裡最久的其實是她,早有默契一切要以她住得舒適為中旨,大夥七嘴八舌討論怎樣能利用出牙刷快樂生活的空間。

「牙刷不是放在廁所的洗手台上就好了嗎?」一旁的接待小姐真的忍不住地出聲發表意見,一副莫名奇妙的表情。我們這幾個三姑六婆一下子全都愣住了。

我心裡忿忿地想,「哪需要一個外人告訴我牙刷要住哪,歧視狗狗,竟然跟我說放在小小的廁所就好了。」

媽媽跟愛咪同時笑了出來,「牙刷是我們家的小狗,我們不是在講刷牙的牙刷啦!」

「喔~~喔,難怪!」內心獨白著,一個急著想要成交的售屋小姐,一定會一家人竟然連牙刷要擺哪裡,這種細節都要討論這麼久,還遲遲不肯出個價錢而覺得詭異的吧!想想還真是苦了她了!

「今天才發現我喝水的杯子上面有隻米格魯」下午,Winnie透過MSN突然傳來一句話。看到時莞爾一笑,還心想著,「當然囉,米格魯這麼惹人憐愛」。

還沒來得急回上一句驕傲自大的玩笑話,又傳來「她真是無所不在!」就像丹‧布朗書中的一大堆符號一樣,米格魯的可愛滲透力這麼強,充斥在我們生活的周遭卻不自知,唉!又來了,跌進書裡的異想世界過了頭了。

昨天妹妹告訴我,去花蓮的行程確定是坐火車去,這句話猶如當頭潑了我ㄧ桶水。幾個禮拜前,媽媽打電話給我,說我生日的那個週末,她有扶輪社的活動,所以沒法為我慶生,但是如果願意大家一起參加活動,去花蓮兩天一夜行,還是可以一起慶生。「如果可以帶牙刷去的話,我就可以參加」當下立即就做了決定。

自從知道可以帶牙刷去號稱台灣的人間仙境的花蓮走走,真是令人期待的旅行。每天睡覺前幻想著跟小牙在清新的空氣中散步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都覺得晚上一定會做超級美夢。到時候愛咪的男友也會一起去,如果刷刷想要盡情的奔跑,還可以拜託體力好腿又長的Linus負責相陪。

這個計畫實在是一箭三鵰,既可以帶刷到從沒去過的地方走走,又可以避免掉週末在台北的倒扁靜坐引發的塞車、噪音,還有任勞任怨的Linus可以幫忙照顧牙刷,花蓮之行是我所能想到過生日最好的方式了,料想是繼兩千年海德公園音樂會後,最特別、溫馨、感恩的生日計劃,卻沒想幻滅得這麼快!

我當然知道在我的心裡,牙刷是無所不在,也希望實際上,牙刷的蹤跡可以無所不至,難到去「百萬石」已經用掉了所有的好運啦!明知道要不是跟著大家參加活動,我自己是不可能有這精力、體力、能力去規劃這樣一趟旅行,帶著刷刷遊花蓮的。現在也只能對著二子媽從美國購回的米格魯可愛圖片月曆,盯著那個原本規劃好的日期,深深的歎息了。誰叫我不是愛亂跑的Amilia或是Joe呢!

看完貓咕與二子媽的對話,除了又再次證實單純的大人覺不能看清小朋友的能力之外,更心驚於貓咕的心思細膩、觀察敏銳,「吃東西」、「喝水水」、「散步」不正是我希望、牙刷也希望平凡又日常的幸福模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