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卻不意外德國人良好的運動家精神,球賽輸了竟然可以照樣正常作息,沒有大吼大罵、到街上去搗蛋破壞公物、沒有藉機喝得更最發酒瘋打群架!

其實德國的理性是出了名的,永遠給人規矩本分的感覺。記得留德的朱高正老師曾說,在台灣公車時克表示寫來做參考的,等公車不是停很遠的前面讓乘客自己跑過去,就是經常停過站讓大家自己加速衝過去,還經常在馬路上上演快要跑到了司機就殘忍的將車駛離的窘況。

開賽 6 分鐘左右,法國得了第一分。

在德國絕不會發生公車司機這樣惡劣整治乘客的情況,而且一定都非常準時,遲到個一秒大家就會開始#$%@&... ...﹝應該不難想像朱先生的用語﹞。德國人能有 Mercedes、BMW、德國豬腳、Mont Blanc、希特勒、Birkenstock... ...就足見這個民族有多麼不平凡。第一次在學校碰到熱心助人、熱愛中華文化的德國同學時,還一直很難接受他會親切的笑鬧。

接近19分鐘左右,發明 Pizza 、燉飯的天才義大利人也得了一分。

不過對於我來說,雖然有時感到討厭、有時覺得被騷擾,但是英國人的瘋狂、沒風度、愛亂鬧,真性情的表現卻顯得親切很多。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遇見我以前的英國老闆,就是在有著轉播球賽的超大電視螢幕、可以隨地都花生殼的 pub 裡面。

最天才的是足球運動的發明吧!明明就是一項叫十幾個大男生在非常空曠的草地上一直來回跑來跑去、踢了至少一個半小時進不了幾球﹝有時還一球都沒有﹞、聽起來應該是很無聊、沉悶、低調的運動,卻能讓全世界幾百萬人瘋狂熬夜觀看、能讓不愛看球類比賽的我無關賭注的坐在電視機前面守著、能讓南港輪胎還為冠軍賽放假一天﹝是全公司都在賭嗎﹞。

支持法國隊我有兩個理由:一、去年不小心買了一頂愛迪達藍色的法國對棒球帽,贏了剛好可以趕上熱潮派上用場;二、法國的旅遊經驗都非常好,義大利的就很差,待客之道需要加強,我得讓他們知道數年前招待觀光客的一時疏忽,今天讓他們損失了一名支持者。哈哈!雖然很不專業的意見,但是我很中肯喔!

不行不行,這樣真沒法專心。我得去顧我的電視了!

45分42秒,還是一比一平手。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