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電影經常很成功的傳達了,每個平凡小人物在他們的生活中,能展現多麼的不平凡、與眾不同,「美麗人生」是眾所皆知的。

最近看了一部「小城故事」除了幽默詼諧的劇是風格之外,我最愛他的結尾。

「小城故事」以輕鬆的手法,描述義大利一位來自低下階層男孩Piero的成長故事。男孩的父親為船廠工人,行為不檢,是監牢常客,Piero多由暴躁的繼母照顧。在嘈吵胡鬧環境中成長的Piero,從小是位資優生,進入貴族中學後還藉高人一等的聰穎,以幫助同學考試作弊賺取外快。後來卻因為無可就要的迷戀上同學的堂妹,荒廢學業無法順利畢業。

當他跟青梅竹馬的女友先上了車,決定定下來結婚時,片中他說,「他覺得好像吞了一顆沒剝殼的雞蛋」。最後故事結尾,他有妻子有小孩並且小小的升了職卻也可預見平淡無奇的一生時,他又說「那顆雞蛋始終卡在那裡」。這一顆雞蛋,讓我對我自已的期許思考了很久呢!

 
PS: 「美麗人生」中飾演媽媽的女主角妮可麗塔布拉斯契( Nicoletta Braschi ),也有出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