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家樂福採買一些生活必需品。原本只是下班後煩厭累倦的去做一件必須做的事,就因為看到這一幕給我的啟示,一個辛苦的媽媽用童軍繩牽綁著她弱智的女兒,細心溫柔的叮嚀她要跟緊要乖要聽話,突然覺得這一趟也沒那麼令人難過。

會注意到她們,當然是因為我看到了那條白白的繩子,從一個人的腰上,到另一個人的手上。女孩的臉龐雖然稚嫩年輕,卻絲毫看不出一點應該被這樣保護的痕跡。我想是媽媽一直細心教導的關係。也許照料天生障礙的孩子能有別種不備注目的方法,但其他人的眼光不能影響她們自在的生活方式。

那條媽媽緊緊握在手上的童軍繩,對任何人而言可能有任何一種用途,對她倆,就是這一被子媽媽的牽掛、女兒的順從。

近來,好幾個有朋友進階成為媽媽。眼看一個個可愛貌美的女孩,對自己孩子的用心良苦細心呵護,任何思量都以孩子為中心,僅就一個旁觀者的立場,都覺得母愛真偉大。

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