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五點半,在不尋常的時間,竟然有電鈴聲響起,從門上的偷窺鏡看出去,竟然是隔壁的kiwi鄰居。狐疑的我趕忙抱起牙刷,擺出僵硬的微笑應門。

 

打開門我就給他後悔了。男的身高190、女的180,兩個人堵在門口,壓迫感好重,當然抱在手上的牙刷也很重。Tony﹝後來知道男的叫Tony,女生是Jennifer﹞馬上遞過來一盤home-made的巧克力蛋糕,說是賠罪的,管理伯伯說我們抱怨他們週六開party太吵。

 

我被他誠懇的用力說中文的方式感動到了,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用英文跟他講過一句話,也覺得我盡力解釋了我們從來沒有抱怨他們開轟趴的事,就拿著蛋糕開心的關門說掰掰了。

 

等到半個鐘頭後室友回來,我跟他提了這件事,他才提醒我說也許我講的中文他們聽不是很懂,留了個沒解釋清楚的誤會,可能對今後的相處不是很好,我們才馬上直接殺到對門去按電鈴。

 

室友很聰明的一開門先講一大串英文,解釋清楚管理伯伯抱怨的那一堆話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Tony的中文雖然還不錯,但是碰到一個可以用英文溝通無障礙的人,還是開心的聊了起來。等到誤會都解釋清楚我們該離開的時候,他還邀請我們進去喝杯茶繼續聊聊。

 

沒想到這一聊就是一個半小時。因為Tony是外派的外交人員、加上Jennifer深愛台灣生活、室友跟我也分別在紐西蘭跟英國受教育的緣故,天南地北的扯,沒想到竟然跟原本非常陌生的鄰居阿杜阿,可以交換這麼多對事情的看法見聞,共享一個半小時的愉快時光。要不是一直擔心著錯過超級星期天,還有我臨時擱在茶几上吃到一半的台一花生湯芝麻湯圓,一定會是「美好百分百」的吧。

這樣也可以交新朋友,真是開心!還平白無故賺了一盤蛋糕,Tony baking的手藝真好,下週也做個蛋糕,或是short bread回報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