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裡的人,總是暱稱牙刷跟冠強這兩個小朋友,是「小姐與流氓」的組合。
 
常常可以看見刷刷趴在沙發上花好多時間,仔細舔乾淨自己的腳,或是明明已經幫她鋪了尿布,但上廁所時她還是小心步伐,不想踩到之前尿尿的痕跡,龜毛至極,但又討人喜歡的愛乾淨。人前守本分有規矩,缺點是太有個性,除非手上有東西吃,否則怎麼叫都不來,讓人很有挫折感。
 

冠強隨地便溺以及興奮時無法控制膀胱這點,真的帶來很多麻煩,總是愛挑起來用尖鼻子頂人,弄得人跟小狗都覺得不耐煩,可是無論怎麼擺弄他,他總是一副開心的樣子逆來順受,不管他是否正忙著作怪、或生氣,只要隨便呼喊一下,就算喊的不是他的名,也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跑到面前來,因此人緣奇佳。
 
上週日下午,我們家幾個中生代跟兩隻小狗,一起聚集在阿姨新裝潢好的房子裡。身體還待復原的刷刷可以在室內,有大家陪伴還方便隨時休息,愛熱鬧愛出風頭的冠強也正好可以大展身手,真是一兼兩顧。
 
冠強因為身體輕,容易被抓住,又因為個性隨和,怎麼玩他都不會生氣,儼然成為大家茶餘飯後捉弄的對象。那天,不知道是誰從房裡翻出一個滑板,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這樣了:
 
 
刷刷孤僻的個性救了她,從頭到尾只要在旁邊﹝畫面左下角﹞,看弟弟表演即可。
 
大概是因為冠強天生底盤低,腳掌又特別肥厚,穩穩地站在滑板上面,顯得相當威風。只是每次要幫他 U Turn 的時候,他就會趕快趁機溜走:
 
 
剛當學新聞的時候,老師會問說,「在採訪新聞的時候,採訪對象有生命危險,需要被救助,你應該先救人還是繼續採訪」。
﹝那個年代新聞本科的學生,被要求唸很多新聞倫理與道德之類的東西咧,只是後來不曉得怎麼了!﹞
 
第一次被問的時候,還認真的想了想。﹝當然後來聽多了,總會習慣性的翻白眼。﹞看到以下的紀錄短片,你們就知道我的選擇了!
 
 
不錯吧,小流氓也有很帥氣的時候哩!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