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其他跟 33 沒有關係的人看了怎麼感覺,是因為自己真的覺得又美又可愛,才放在這裡愛現的。
 
看到這些向廣告明星一樣的相片,就讓我回想起33 剛出生,隔天到中山醫院去探望 33 媽那天,第一次看到 33 的情景。
 
那時候還不流行母嬰同室,現在則幾乎每個醫院都是這樣了,下了班帶著水果往醫院跑,看到的是 33 媽白皙紅潤的臉色,只是笑中帶著一絲疲累,還有剛生產完立即回覆懷孕前的身材,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地欠扁。
 
九點半一到,該是分發嬰兒讓母親餵奶的時候,醫院為了寶寶的感染控制,要求病房內不能有其他人,擔心對大人無害的病菌會傳染給初生嬰兒。趕緊起身禮貌告辭時,33 媽建議可以試著拖延一點時間,在走廊錯身而過的時候,偷看一下孩子。
 
打開門一看,透明推車正好迎面而來,裡面正式裝載著被粉紅色小布巾包裹著的小 33,睜著大眼睛好奇地盯著她應該看不到的東西。護士小姐很有人情味,微笑著把透明塑膠床頭微微抬高,讓我們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

 

黑亮深邃的大眼,高挺的鼻樑,才剛出生的嬰兒,皮膚就光滑無暇。沉靜安穩的氣質,非常得我的緣。33 可以說是我第一個也是目前惟一一個動念頭,想綁架的人。
 
我是一路不斷重複喊著「我也要生一個女兒」回家的。那天,剛好也是我的生日。異想著也許上天就這樣應驗了要求,送給我一個女娃娃。
 






某一天,33 媽從樓上下來,看到 33 的婆婆﹝阿嬤﹞正在罵 33。
 
33 媽:婆婆,我的寶貝33 這麼乖、這麼可愛、這麼漂亮、這麼聽話……﹝竭盡所能的為愛女說盡違背良心的好話﹞,你為什麼還要罵她呢?
 
33 聽完趕緊遮著嘴,悄悄話補充:還有「這麼聰明」。
 
......
33 媽,請問這是遺傳到誰啊?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