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賀阿嬤的雙腿水腫,已經好幾天了,主要原因是因為白蛋白不足,營養不夠,所導致的水腫。因為年事已高,活動不方便,再加上嚴重的牙周病症、齒危搖動,使得小賀阿嬤的食慾跟她的脾氣旗鼓相當的難搞。
 
這天晚上,阿嬤併發了輕微的發燒,本來應她的要求讓她在家裡有機會自行復原,因為發燒的症狀不能再拖延,深怕又有其他未知的狀況一一發生,十點多,愛咪跟阿姨負責帶阿嬤到醫院急診。那可不是容易的任務,脾氣特壞行動又不方便的阿嬤,想要顯得難搞的時候可是箇中高手呢!
 
擔心冠強因為在本來很熱鬧的夜晚,因為大家通通一起出門而產生的寂寞心態,致使他必須不斷用低沉的破鑼嗓音聲聲呼喚家人這習性,會在深夜的時候禍及鄰居,所以把他跟平時必須隔離的刷姊姊擺在一起,互相作伴。
 
刷姊姊對於冠強的排斥心態,雖然有因為漸漸熟悉,相處的時間愈增而減少,通常見面的時候也會跟歡迎其他小狗一樣搖著尾巴研究人家身上的氣味,但是新鮮感很容易被冠強的莽撞打壞,總是興衝衝跳來跳去的冠強,總讓刷刷臉上浮現那種不勝其擾的表情。
 
這個時候,夾在中間的我特別覺得做人很難。一方面,冠強也算是個性活潑開朗的小狗,雖然口水很多會把人家的腿跟衣服弄濕,或是身上的味道總沒有刷刷那麼香、感覺那麼乾淨,但好歹人家也叫我聲阿姨,我是努力想消彌心中難掩的偏心。
 
可是被冠強跟前跟後非常不耐煩的刷,總會在忍無可忍的時候,難得有個性的用力汪個他幾聲表達心中不滿﹝這點如果刷也可以用來對付不友善的人類,那就更好了﹞,然後用嚴肅也不滿的眼神盯著我看,「你總該想想辦法吧!」她似乎這麼對我說。 

相處的時間再更久一點,蹦來蹦去的冠強也總有累的時候,當他願意乖乖坐在刷姊姊附近而不要故意「草螟仔弄雞公」時,會有種兩隻小狗可以相親相愛的坐在一起的錯覺,其實也挺不錯的。我真的很想知道,已經結紮好一陣子的冠強,什麼時候才能顯現出一點成熟男人的穩重樣子。
 
這天晚上,如廁訓練完全無法施行的冠強,無論怎麼道德勸說都還沒在適當的地方上廁所,因此萬分緊張的我只好跟前跟後的,無奈過了一會兒之後,竟然發現雖然他看來似乎毫無尿液,但是坐久了那個地方還是會有點兒濕濕的、不知名的分泌物。
 
一方面不希望家中因而留存沒發現沒清除的怪味道,一方面小型犬冠強隨便一點兒興奮的事情就容易導致尿失禁,跟了他半個鐘頭我也累了,便想出一個一勞永逸的方式,拿了刷刷上廁所用的小尺寸尿布反折三折後,繞著冠強的肚子圍起,再用寬髮帶固定住。



﹝覺得新鮮有趣的兩人拼命轉來轉去,無法拍下清晰的照片。﹞

冠強似乎對新造型的接受度很高,也許他本人也深受尿失禁的困擾,很開心終於有一個方法讓他成為人見人愛的乾爽小臘腸。牙刷也因此對冠強產生了些微短暫的興趣,不知道是因為喜歡他潔淨不臭的新形象,亦或只是小鼻子小眼睛的在意別人用了她一小片尿布。
 
強強因為長長瘦瘦的體型,使得幫他製作的臨時尿布可以安穩妥善的綁在適當的位置,是很理想的「不想當跟屁蟲之懶人養狗方式」。靈感來自長長的醬油口味米菓,外面裹上一圈海苔,那個東西我小時候很愛吃。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