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下班後,媽媽號召大夥兒在福華集合。本週的聚會還有更重要的原因,替滿 2 歲的 33 慶生。
 
33 的可愛,之前我已經稱讚過,不過我沒說的是,之後幾次聚會,沒睡飽的女孩,剛開始對比較不熟的人或環境,容易產生懼怕的 33 總是會哭哭啼啼的吵著要回家找婆婆﹝33 睡覺總是習慣找外婆﹞,在場的都是拿她沒輒的人,不曉得怎麼安撫她,又覺得她哭得委屈很可憐。這次看到 33 之前,是有一點擔心的。
 
也許這小子知道今天是為了慶祝她生日,也許是因為今天約的晚餐時間稍晚一點,可以讓她睡飽了覺再出來從事社交活動,總之,待我八點多趕到彩虹廳的的時候,正好看到 33 的阿公帶著她從大廳出現,祖孫兩人因為搭乘透明電梯的愉快,都笑得開懷。
 
整個晚上,因為彩虹廳裡駐唱人員的歌聲、可以自由取用的食物、收到禮物的開心,33 一直乖乖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吃東西,以及應媽媽的要求表演才藝。心情好的 33,不但乖巧文靜,配合度又高,唯一必定堅持的是,媽媽去挖冰淇淋來吃的時候,一定要帶去她旁邊觀摩。
 
有睡飽的跟睡不飽的狀況,孩子的表現可以有這麼大的差別,真是令人嘖嘖稱奇,下回一定要強烈要求宜嘉,ㄧ定得讓 33 睡飽了才帶出來見客。
 
可惜我實在太餓,燈光美氣氛佳,牛排、豬腳又那麼好吃,全程兩個小時都看著孩子的笑臉配美食的我,雙手沒有辦法空下來做其他的事情,譬如說照相。所以送給 33 那件漂亮的藍色小碎花洋裝,33 跟大家有問必答的聊天互動,或是搭乘閃亮透明電梯的開心,彩虹廳菜色不多但品質不錯的食物,都沒能抽空拍攝記錄下來。不過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室內昏過於暗的燈光,那種絕拍不出清晰的好照片的光線,才是令我把相機好好收在包包裡,沒有拿出來做徒勞無功的嘗試的主因啦!﹝沒那麼愛吃好不好﹞
 
最後,悠閒的享用咖啡甜點的時候,愛督促小孩的宜嘉又要求 33 來段「小老鼠上燈台」的飯後娛樂,平常講話不那麼清楚,聲音低沉的 33,表演這段節目時,異常的口齒清晰,媽媽跟 Max 趕緊把相機手機拿出來拍,沒想到看到這等陣仗,33 害羞退卻了起來。
 
嚴母宜嘉鼓勵 33 拿出勇氣來,我則手上拿著一顆 33 愛吃的葡萄,央求她為了這顆葡萄再表演一次。誰知這個平時精明的管家婆竟然這麼好騙,刊登的這段影片,就在小女孩一邊持續害羞情緒,一邊分心偷瞄我手上的葡萄中,拍攝下來的。
 
祝 33  生日快樂!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