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33 媽趁著小 33 待在台北的時候,帶她到家裡來玩。很久沒有見到她了,印象還停留在剛會走、會怕生的階段,只對小牙及放在電視機旁的 Blythe 懷有高度興趣,會講話、會問問題、要逗她笑的大人,反而被明顯的排斥著。
 
因為 33 睡到八點才起床,昨天 33 媽買了麥當勞一起帶來,讓小朋友可以先吃點東西。一塊炸雞、一份小漢堡跟一杯濃湯,看著小 33 只喝了幾口湯,其他都她都說是媽媽的,叫她媽媽趕快吃,雖然很雞婆,而且媽媽也真的剛吃飽,不過真的很貼心很可愛!
 
吃完晚餐後,33 就打開帶來的動物圖鑑自己翻著看,還會指著某一隻動物說那是什麼,學小狗、小貓、犀牛的叫聲,或是比出蛇滑行手勢、配上凶惡的表情,顯示蛇是多麼不討喜的動物。現在的小孩真了不起,動不動就是看書,小貓咕是這樣,33 也是這樣,又乖又文靜,真是可愛。
 
33 真的長大了,既有小女孩的可愛嬌羞,且態度從容、談吐大方,請她表演什麼,耍什麼新花招,她都愉快的配合,卻也不會愛強出風頭。有時候她覺得害羞,或者媽媽請她表演的內容不合她意的時候,還是笑咪咪著把頭埋在手裡面,或者背對著我們,僅只如此而已,沒有不開心、亂鬧脾氣,或是講不聽的時候。
 
後來因為33 媽問到了在網路上看到的小 T 寫真集,所以拿出了小 T 的相本出來討論,沒想到 33 對於這些相片,顯示出高度的興趣,把相本放在腿上,小心的翻閱,仔細的看相片中的小 T,彷彿是熟識的人一樣。
 
33 媽說她因為老是都只有自己一個小朋友,沒有其他同齡的玩伴,所以每次帶 33 出門,她看到同齡的小孩都會很興奮,大老遠看到其他小朋友,就會口裡喊著哥哥或姊姊,跑過去抱住人家。聽起來莫名感到心酸耶,所以雖然有個愛跟我吵架的妹妹,有時很煩人,或者像二子媽一樣,有個愛捉弄人的姊姊,老是心驚膽跳的,可是聽聞 33 這樣,我都覺得應該要懂得惜福了!﹝也許二子媽也會想要教導 33 要珍惜清閒的時光。﹞
 
後來因為糊塗的 33 媽帶她出來,卻沒有幫她準備替換的尿布,只好趕快帶她回家。﹝真是的 33 媽,還說自己是慈母。﹞最後問她要不要摸摸牙刷,她笑得燦爛的說好,兩手輕輕放在刷的頭上﹝證據,雖然刷刷的臉很臭。﹞,一點點重量也不敢放,溫柔的態度很令人感動。
 
33 媽著整理麥當勞垃圾的時候,我們幫 33 整理要帶回家的東西,她眼看是離開的時候了,便很慎重仔細的跟我們道再見,刷刷有份、大熊玩偶有份、Blythe 娃娃當然也有份。東西都收拾妥當,33 也穿上薄外套之後,又再一次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姑姑,掰掰,下次在來!」、看著我懷裡的牙刷「牙刷,掰掰!」,然後跑到大熊的面前,「熊熊,掰掰!」,抬頭正眼對著 Blythe,說「娃娃,掰掰!」。
 
隨之就要拿起地上兩個紙袋,但以她一歲八個月的力氣,兩個紙袋實在太重,於是等她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她拿起一個,然後讓媽媽拿另一個,直到 33 媽跟她說,「袋子很重,馬麻幫你拿好不好。」她才點點頭放手,跟著媽媽到玄關去穿鞋。
 
穿上把拔送的高級小雞鞋後,33 急忙往浴室門口去,探頭看了一下又仔細觀察後,才笑著指著大門說,「大門,嘿!」好可愛喔!33 不是一個老等著大人把所有事情做好的孩子,她會很主動的幫忙,要看書的時候自己拿出來,要幫媽媽拿紙袋、收東西,會自己找門出去,雖然 33 媽老是喜歡說帶她的外婆很疼 33,可見外婆很會帶小孩子,既給予疼愛,又教會孩子懂事。
 
穿上鞋子,找到大門了,臨出門前,33 又想到什麼似的,迴過身來又再一次慎重其事的道再見,「姑姑,掰掰!」、「牙刷,掰掰!」,走回落地窗前,「熊熊,掰掰!」,這次當然也沒忘記此生沒那麼讓人重視過的 Blythe,「娃娃,掰掰!」然後才笑盈盈的離開。
 
昨天下午才跟二子媽說,希望可以有人生一個女孩兒送我,晚上 33 母女前腳才踏出家門,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媽,詳細敘述 33 有多乖多可愛之外,還強烈表示好想生一個女兒。我那超會說風涼話的媽媽竟然馬上說,「好哇,趕快去!」
 
吼!好像我會自體繁殖一樣。
 
 
【補充】
  1. 讚美文一直是我最弱的地方,也許小時候歌功頌德的作文寫得太少的緣故,所以我只能一再重複 33 有多可愛多懂事,其他的……咦!下次拍影片給你們看你們就能明瞭了。在此之前,可以去看看又忙又懶惰的 33 媽網誌《兩嘉杉口》,那裡當然有她女兒的生活集錦囉!

  2. 昨晚的幾張相片在 096-05-14 33來玩 裡面。

  3. 桃姨,「愛捉弄人」應該不是你會不甲意的形容詞吧!我揣測二子媽的意思說的喔,有意見的話煩請找自己的妹妹去。﹝from 孬種的 Ally﹞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