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現在的我已經進展成為一個成熟的狗媽媽,可是骨子裡,其實我是很怕狗的。
 
那些也許會因為牙刷自認為一個公主,不願意跟其他小狗玩的心態,所以沒那麼喜歡牙刷的人,說實在的,應該是我這個母親給她的錯誤影響。
 
每次出門散步的時候,很容易在台大這個對狗狗來說,首屈一指的散步地點遇到其他小狗,那些有主人好好愛護,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小狗,當然我是不會害怕的。可是有時候會遇到像之前小黑﹝請見﹞那樣,高大威猛、無人管教的神氣獵犬,我看到那種英姿颯颯的厲害傢伙,總是不由自主的害怕,也許牙刷的膽小如鳥,是從我身上遺傳過去的吧!
 
上週末我們一起帶著刷刷跟冠強去台大散步,負責牽著冠強的我一看到一隻踏著小快步向冠強跑來的狗狗,馬上像對待牙刷一樣,敏捷地一把將冠強抱起來保護。心裡還正在感動著我的母愛竟然無私無我,別人的小孩我一樣會拼命的保護,就聽見因為腳受傷,而跟著刷刷﹝天氣熱,她就走得非常慢﹞和 Max 遠遠落後的 Ami 喊著,「沒關係,把他放下來呀!」
 
等到 Ami 喊了兩三次,這句話終於聽進我腦袋裡時,低頭看著在懷抱中的冠強,恐怕他覺得我莫名其妙的成分比較大吧!對吼,冠強根本就是世上最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矮子,在 TJ DOG 看到他人小志氣高,老是找那種拉拉、黃金、或者是我跟小牙最怕的哈士奇來打架,根本就不需要多餘的保護。
 
仔細想想,冠強有很多跟刷刷不同的地方,因為怕狗的緣故,我的認知裡邊,小牙代表了所有小狗的反應、想法和個性。現在卻有了無厘頭冠強的衝擊,讓我打從心裡體會到一種飼料養百種狗的簡單道理。
 
冠強雖然是天生的諧星,老是認真的做一些很爆笑的事情,譬如說昨天 Max 邊愛現他的新鞋,邊拿著剪刀把一些有的沒的標籤剪去,收工的時候正好低頭看到冠強研究的可愛小臉,就開玩笑筆劃了一下剪的動作說,「喀擦你的!」就看到冠強嚇得小小的身軀渾身一震,轉頭躲到沙發底下的避風港去。
 
好笑的同時,還含著令人非常驚訝的成分,要是刷刷大概連眼也不眨一下,順便附送一個「你很無聊ㄟ」的表情,那個在狗群中膽量超大的冠強,卻竟然會怕這種超無聊的恐嚇舉動,真的令人不敢置信!

另外,大家都已經習慣跟刷刷玩遊戲的方式,不管今天被丟出去的是青蛙、Qoo、小雞、寄居蟹、還是雞腿,反正就是跟牙刷扯來扯去、強取豪奪,搶到玩具後只要奮力一擲,不管丟到哪兒去刷都會飛奔過去撿回來,這時候可以休息一秒鐘緩和氣息,算是輕鬆。至少是我丟刷撿,有很任性快意的感覺。

如果牙刷很厲害搶贏了,在牙刷眼裡,玩遊戲時搶奪的東西彷彿就是天下至寶,所以她就會期待你再彎腰跟她搶,就算因為力氣比不過人家而「起 P-Wii 面」,刷刷也會等你心情好轉再大戰一回。

有時候太專心看電視的時候,或者正再講電話跟人聊天的時候,就會看到執著的刷刷,嘴裡咬著玩具堅持站在那裡等人注意。更厲害的絕招是,我曾親眼看過刷刷粗魯地把人家的手翻過來掌心朝上,小心翼翼把玩具放在手掌心上,然後坐在一旁靜靜等待人家跟她玩。總之,她一時興起想玩遊戲的時候,不接受「不」的答案就是了。
 
冠強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囉!玩具是只屬於他自己的東西,凡是咬在嘴裡的大小玩具,絕對不放。不管是他來搶牙刷的,或是 Ami 買給冠強專屬於他的東西,強都像有著極大的不安全感似的,絕不跟人家分享。好不容易跟冠強完搶奪遊戲丟出去的玩具,就看到他飛奔過去撿起來後,跟著玩具一起躲在某個幽暗角落或是沙發底下,一副深怕被人找到,心愛的寶貝被搶走的恐懼樣子。

拜託!大家是想要跟他玩好不好,真的會有誰看上他老是沾滿了口水的玩具啊!大夥兒都有那樣的經驗,玩具丟出去以後,冠強磨蹭了半天還不撿回來繼續玩,大喊一聲「強~~來」之後,就看到小強很開心的把玩具丟下,自己跑過來,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看到他呆呆的樣子,真令人好氣又好笑。
 
跟任何狗狗都處得來、玩得瘋的冠強,在家裡卻無法跟任何人玩,那些小狗朋友如果知道這件事,應該會很驚訝的吧!照片是那天在 TJ DOG 冠強的 Ami 媽媽買給她的一隻黃色小狗,被冠強一直咬在嘴裡不放的樣子,那天自從他得到那個新禮物之後,就一直被咬在嘴裡,沒放開過。
 
不一會兒,整隻小狗都變得都是冠強的口水溼漉漉的,用力太久顳顎關節會酸,只好輕輕放開一下再趕快咬住,所以回家的路上一直聽到玩具發出的啾啾叫聲,從冠強嘴裡發出來,連牙刷都覺得他很奇怪。

諧星冠強只有在這個奇怪的個性上,表現得比刷刷還要孤癖。就算強強還是秉持著白目又好笑的一貫態度,還是不免讓老是抱怨小牙小鼻子小眼睛的任性,有了感到慰藉的比較。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