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 Ami 打電話來報告 Marble 家居生活的最新進展。
 
昨天晚上他很乖,連續兩次在對的地方上廁所,再加上把他關在房間裡他會一直用爪子抓門想出來,搞得外婆跟 Marble 兩人不安心的隔著一片薄薄的木板互相思念,因此,今天的 Marble 的測驗,是能不能在家裡跟外婆相處。
 
所以下午一得空,Ami 馬上打電話問外婆 Marble 表現得如何,誰知外婆很酷的說,「他就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哈!我可以想見他那個樣子,短腿的他怎麼會是走來走去,根本就是跳來跳去。
 
跟嬌貴的小牙比起來,他倆活脫就是「小姐與流氓」的翻版,明明身高只有牙刷一半,可是論追趕跑跳、橫衝直撞,那可不是蓋的。昨天把他暫時放到電視櫃上,那個牙刷決不敢亂動、只能乖乖立正站好的地方皮皮挫的高度,那渾小子一下子就跳了下來。
 
Marble 是很精、很聰明的個性,我不喜歡他做的事,只要低吼一聲搭配不高興的臉色,他就可以記得牢牢的,聽話又好教個個性,應該可以在我們家生活的很好。想到白天大夥兒都不在家,一老一小可以相互作伴,外婆的生活也可以多一份樂趣,Marble 也可以找到一戶好人家收養,應該是兩全其美的好事。不過今天才第二個白天而已,一切都還有待觀察中,Ami 還在猶豫不決。
 
雖然一切都還不確定,不過我們大家已經集思廣益努力的幫他想個新名字,畢竟 Marble 感覺取得很平凡,跟叫人家小黑、小黃、小花差不多意思,而且外婆叫不出來。我昨天想到把之前才想到一個響亮的名字―「熱狗」送給 Marble,可以親暱的叫他「樂樂」﹝發因不標準的話﹞或「狗狗」,長長的一條形狀也很貼切,更何況我昨天叫他「樂樂」、「樂樂」,他都聽得懂,而且很有反應。
 
不過適才那個正牌的媽媽, Ami 又跟我重申一次她覺得應該要叫做「香腸」---昨天明明就很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香腸可以有台語發音,這樣外婆也才可以順利的稱呼他,而且完全都不用記奇怪的名字。
 
這樣也對啦!對台灣人來說取名字能不能用台語好好唸出來,其實還蠻重要的。更何況,Max 還因為能叫他「冠強」﹝台語發音﹞,暱稱「強哥」﹝天下第一味裡面的一個主角﹞而舉雙手雙腳、開心的附和贊成。
 
所以… …就叫「香腸」了嗎?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