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tan  第一天上學﹝去褓姆家﹞後,踢踢爸跟踢踢媽意外驚喜的拿回一本印刷精美的聯絡簿,對於褓姆媽媽如此專業的表現,感到驚喜萬分。翻開聯絡簿一看,除了問好之外,對於Tristan第一天的表現,褓姆媽媽列出了兩項重點就是:一、放屁很大聲;二、很愛說話。

Tristan應該算是很愛說話的小朋友吧!今天才剛滿兩個月的他,極會主動找人閒聊,就算嘴裡塞了東西正在進食,也阻擋不了話多的Tristan。無論他是剛起床、正在喝奶、換尿布、或是踢踢媽正在幫他拍背打嗝時,只要他看得到任何人,就會開口主動開始跟人聊天。而被他搭訕的人不管回答的是什麼,是認真的跟他說話、隨便哼個歌、敷衍的跟他咿嗚兩聲、甚至是不小心打個嗝,這小子都有辦法模仿出來一樣的聲音語調。

兩個禮拜前我做了個夢,夢中身為幼嬰的他在我跟踢踢媽聊天的時候,徒然冒出一整句完整的對話,對我們倆的閒聊發表意見。我當然被他嚇個半死,驚魂未定地問他馬麻說;「剛剛是你兒子在說話嗎?會不會太誇張了點。」那個酷媽竟然還理所當然的回答我說:「他就是一個多月就這麼會講話,我有什麼辦法!」我ㄧ直偷偷地以為自己可以做那種預言式的夢,竟然完全是真的!

Tristan早熟的表現還不只這樣喔!這小子也非常善於贏得女生的好感呢!他會深情的看人一眼,然後笑開,聽說見到褓姆媽媽的第一面,他就是用這招博取人家的好感;他還會挑眉毛拋媚眼,這我今天就領教了好幾回;他還會在人家跟他說話的時候,努力皺著眉頭、集中焦距,適時的回一兩個語助詞,彷彿非常善解人意的大人款﹝台語﹞呢!

大家都說現在的小孩熟得快,但有這樣的嗎?

真是太令人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