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我可以偷偷期待一個搞不好可以跟我同月同日生的狗寶寶.......

剛剛接獲惡耗,朋友懷胎五個月的寶寶有多囊性腎的疾病,必須引產。

明天他們將要去台安醫院做最後一次的確認,但其實他們心中幾乎不抱樂觀希望。因為他們已經去過包括台大醫院等三家醫院,甚至做過基因檢測,確定父母的基因中各有隱性基因。這個四分之一的機會,造成了令人心痛的不幸。

難過的爸爸說,他從沒想到竟然還沒學著當爸爸,就要先學著決定Babt的生死。雖然寶寶目前的狀況,就算必須決定引產,也不能說是為人父母的擅自決定他的生死,我們知道接下來必然會發生的以及理性上必須面對的,難為不捨是當然,甚至是可能還有罪惡感。

五個月的Baby早已經有胎動,現在還是不時會踢媽媽,每次寶寶踢媽媽一下,父母就會很難過的哭的唏哩花啦。這樣的遭遇,聽著真的好心酸。對於一個意外驚喜下擁有了五個月的孩子,必須要做忍痛割捨的決定,此後可能每次想起他來,都會遺憾連他長得什麼模樣都無緣見到、連面對面好好說句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我真不明白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安排。

很大的機率將是,他們唯一能做的---把握跟寶寶相處的時間,珍藏做為日後跟這個寶寶相處的回憶,然後好好的說再見。爸爸準備了一封給孩子的信,若真的沒辦法留下來時,跟他說再見用的。如果有那麼一天,Baby的爸媽一定要相互扶持。加油!

在未接獲檢查結果前,我衷心的希望去台安就診能有一個奇蹟,讓一對一定會努力好好教養對待兒子的父母,可以成功的保留他們鍾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