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12-21
 
三個小盆栽到我手上,已經兩個禮拜了。
 
兩週的時間,當然不足以證明我脫離了植物殺手的惡名,也不能確切的說她們將會健康快樂的活下去。不過,小盆栽目前長得很好,原本小小的綠葉現在變成大大片的了,底下也不斷冒出新葉來,最明顯的是,大岩桐陸續開了兩朵花,不急不徐的速度,恰巧讓我看見她每天的變化。

 
097-12-30
 
沒錯,過了半個月,大岩桐目前成了我的最愛。她既不像姊姊〈圓葉椒草〉那樣,拼命長新的葉子出來,搞得整盆擠得滿滿的,讓我這園藝新手煩惱移盆的進階班如何入門;也不像小妹〈山蘇〉那樣,雖然一直有捲曲的新葉冒出來長大,但在外面的先輩總有些枯黃的小黃點,感覺不太健康,也不知道到底是水分太多還是太少的問題。
 
每天晚上檢查她們三個連同一大盆蘆薈的時候,我總會特別喚牙刷也聞聞大岩桐。她層層疊覆的花瓣從綻開到盛開,足足花了一整個禮拜的時間,日日的姿態都不同,非常具有觀察研究的價值。尤其厚厚的、長滿絨毛的大片葉子,我總悉心用水擦拭乾淨,輕撫葉面的觸感,很像摸刷刷的大耳朵,這點讓大岩桐在我心裡有了獨一無二的崇高地位。

十二月初帶刷刷去了趟苗栗台中一日遊﹝從這篇開始會慢慢介紹﹞,小姑姑的花園是必到的參訪之處。對植物完全沒法度的我,羨慕人家可以把花草養得那麼好:
 
同一株玫瑰,長出好幾種不同花色的玫瑰出來


應景的聖誕紅


不知道什麼紫色的草,在陽光下特別美,小小的山壁上還有我當時正在照顧,以為快要掛掉了的蘆薈


看起來非常有過年氣氛的應該是金桔的植物


山徑旁高大的、非常具有原始意味的樹木

 
看著人家開心地介紹各式花草,其中的經驗摸索到現在的老神在在,看來種花這門學問,光看不練是完全行不通的啊!因此後來下定決心,買下了三株小草後,開始每天花點時間照顧植物的習慣﹝幹麻老是愛找東西來是縫,漸漸讓自己從台傭變成菲傭啊﹞。現在自己也開始沾染綠色的自然氣息,除了盲目的崇拜之外,更看出一點人家真正厲害之處。
 
現在一邊整理小姑姑培育下花草的圖片,一邊心裡還打著別的主意,那就是家裡那些個脆弱的東西,如果真不堪我的悉心照料,只要呈現任何奄奄一息的跡象,就可以馬上把她們往苗栗送,清新的空氣、乾淨的土壤、還有達人﹝小姑賢伉儷﹞的照顧,應該還能有起死回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