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遲到了五分鐘,因為在上高速公路、僅只有兩線道的地方,發生了為時不長但是相當嚴重的塞車。
 
連接北二高的快速道路最怕塞車,雖然只有兩線道,不塞車的時候路況實在非常好。往木柵深坑的、新店基隆的,都開開心心的由這條快速道路通往住要的高速道路,阻礙車速的就只有併入車道的同行者,或者是紅綠燈,我記得只有兩個。可是只要發生類似擦撞的車禍,頓時剩下可以通行的一個車道就忙了起來,通常會需要很大的耐心,慢慢駛離肇事路段。
 
就在我們經過應該是事發現場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人為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高速公路旁邊的護欄油漆工程,致使施工單位”必須”在上班時間,堵住某個路段的一整個車道。只是之前圍堵的北二高,少了路肩或是最內線的車道,也還有兩三個車道可以用,感覺車輛變多車速變慢了,影響較小,這次實實在在只留了一線道讓趕上班的民眾走,所以才塞了好一陣子。
 
不曉得護欄發生了什麼事,必須要用油漆來保護,由於我一週有五天會跟它見面,甚至週末假日帶牙刷出門去玩,也不時會見到它,因此對於護欄的近況真的挺關心的。
 
心中只能想到也許跟選前炒的很兇的擴大內需有關,但爭議不斷的這個議題,最近也被阿扁順便解救了,沒有監督的媒體在關心這件事﹝或許應該說根本沒有監督的媒體這種東西﹞,所以當我搜尋資料想看看為什麼我們要花錢去幫護欄上漆的時候,只能找到這種:「這種擴大內需,台灣人,你不生氣嗎.....」 from 《如果有一天 Si un jour……》﹝除了這篇以外,我沒找到其他政府的官方資料,其他格友也有評論刊登的,也大都引用這篇文章。﹞
 

以前我都很介意既然要花錢要花工去漆它,為什麼要選這麼難看噁心的顏色,看過資料後才知道,擴大內需編列密密麻麻的細目中,光是台北巿水源高架橋油漆美化工程就要花我們 1 億 2000 萬,我想也許選這種沒人欣賞的爛顏色,可以省一點民脂民膏。
 
或者它其實沒什麼大礙,所以需要塗很難看的那種綠色,反正高速道路的護欄有沒有顏色或是顏色會不會很醜,其實大家應該也不會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