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別人的網誌看到的 MapStats,是一個可以把到此一遊的瀏覽者的所在位置,標示出來的小軟體,既然有新的免費東西,當然是趕快來試用看看。
 
貼上語法之後,只是有點開心它的顏色尺寸都還能好好的跟版型配合,不會太顯突兀。注意了幾天後發現,會出現一大堆不同國家的城市名稱在那個小方塊上面跑,有些很有趣。譬如 Mountain View, United States,非常白話的地名,讓人對那個地方應該長什麼樣子,有開門見山的醒目感,極具美國風味耶!同樣的道理,屬於愛溜英文或者崇拜美國化的人,也可以試著這樣為自己的居住地區取個類似的地名,譬如說我家好了,就可以說是 NTU View, Taiwan;某些地區的人,也可以說是 Graveyard View, Taiwan……,其餘自行發揮。
 
還有 Adelaide, Australia,原來 Adelaide 這個字只能讓我聯想到 Queen Adelaide以及去溫莎堡玩的時候,住的那間溫馨小巧可愛的 Adelaide Hotel,其實也是南澳的地名,甚至還是機場的名稱呢!感覺就像外國人也不能免俗的,會取那種像「中山區」或「中正路」一樣 ***﹝只有藍綠沒有對錯的年代,為避免互看不順眼及各種可能的紛爭,* 號部份請自行填寫。﹞的名字。
 
熟悉的地方也有令人驚奇的地名出現,像 Limehouse, United Kingdom,説實話,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懷疑這名稱的真實性,不過既然台灣都有「神岡」﹝我最近看三立電視台才知道的﹞這種應該出現在日本的地方,想想 Limehouse 也就沒有那麼大的嫌疑了。
 
這幾年為了牙刷能增廣見聞,充實生活內涵,陸續去了一些以前從來不去或少去的地方。譬如說彰化三日由、台中二日由、西湖渡假村看油桐花、或者是去宜蘭。跑了幾回高速公路,對於各縣市的排列順序,也才開始有了點印象---可見以前只有中國,沒有台灣的教育有多失敗。﹝耶!可以怪到別人頭上的感覺,還真好。﹞照片上的地圖,是當初參觀 Warwick Castle 時買回來的紀念品,仿古的牛皮紙印刷著當年的地理景觀,總是很吸引人的紀念品。實在搞不懂,對地圖莫名奇妙著迷的我,怎會有這麼差的地理觀念呢!
 
各式各樣的驚喜不勝枚舉,譬如說,日前才知道美國也有一個地方叫 Birmingham。藉由看到有趣的地名,上網 Google 一下,幾秒鐘之內又增加了對某地的知識,尤其生長在很崇拜美國的台灣,但對美國地理跟美國學校知識非常貧乏的我,目前正在藉由這個小玩意,不時增加一點點對這個世界的好奇。
 
不只是那些不是太出名的地方或觀光聖地,事實上連某個首都屬於那個國家,都經常配錯對。像我這種少得可憐的世界地理常識,從此增長了些見聞,對於從小沒有地理觀念的腦袋,是一種沒有壓力又有趣的學習。每天在部落格版面右下角輪番跑著的,竟是真實存在的地名,立足在小小的台灣,卻彷彿跟這些城市產生了關連的相對性,所以對於自己所處的位置也就更有了自覺。
 
心裡清楚知道,許多人對部落格小玩意兒是完全不感興趣的。不過這東西挺有趣,特地為文一篇,彰顯很爛的地理觀念,並紀念無聊的想法。
 
 推薦原因
  1. 免費。
  2. 版型還算簡潔美觀。
  3. 認識很多地名。
 
 安裝方式
  1. http://mapstats.blogflux.com/show-cities.php?id=1845 去填表格,設定各項資料。
  2. 設定完成後按下右邊的 Create HTML 鍵。
  3. 新頁面也分左右兩邊,右邊欄可顯示出設計完成的樣子。如不滿意,回上頁修改。
  4. 修改完成後,複製左邊欄除了最後面的 的那一大段 HTML code。
  5. 回到部落格頁面,貼在連結列你想張貼的位置即可。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